想成功先向成功者學習領導力,3招教你看起來更像主管、企業家!

3511147271_479b6046af_z

如果你曾經跟著某些成功的企業家共事,你一定感受得到他們有種特別的魅力,可能是講話很有說服力或很有見地,也可能是特別具有個人魅力。

顧問JOHN BOITNOTT就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3件事,讓你看起來更有主管與企業家的架勢!

1.你有什麼想法?

如果你是某個團隊的領導人或是主管,不妨就大膽地問“你有什麼想法?”,徵求其他人的想法與意見,這也可以讓你更有領導力。

向自己的部屬或團隊成員問這句話,也代表你重視他們的意見,更展現了你對他們的信任。

這個問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你的部屬可能不乏能力強、有主見的人,他們的經驗跟看法可能與你不同,角度也不一樣,更可以對你提出你原先沒有考慮到的癥結點,詢問這個問題,不但加強了與團隊成員、部屬之間的關係,更可以得到寶貴的意見,一舉兩得。

2.我相信你做得到

鼓勵他人是所有想成為領導者的人,一項必修學分。很少有某個成功者或老闆、主管,不懂得激勵他人,當團隊需要完成一件很困難的任務時,身為老闆或領導者,就需要激勵下面做事的人。

但,有時僅僅只是說“我相信你做得到”可能還遠遠不夠,你還可以徵求幫忙,說明你可以幫得上什麼忙,主管與老闆都跳下來幫忙了,底下的人一定更努力、拼命。

3.這件事是我錯了

承認錯誤一點都不可恥,對吧?特別是對於一個主管、老闆來說,要承認自己犯錯,通常有許多人都做不到,但如果你做得到這一點,那麼,你一定可以獲得部屬與底下團隊成員的信任。

幾乎所有很頂尖的成功人士,都曾經承認過自己犯錯,想成為一個領導者,當自己犯錯時,就不能不勇敢承認。

另外,主管與老闆都肯承認犯錯了,下次部屬犯錯時,一定也會勇敢承認,而不會想隱瞞起來,掩蓋錯誤。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wumpiew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