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人妻後,如何兼顧家庭和事業?

mom-940771_640

快生女兒之前的那一個月,我變得既敏感,睥氣又臭。(老公表示:脾氣臭跟生小孩好像沒有關係……)

快臨盆前,我怕女兒提早報道,我媽還沒來得及趕來的話,家裡沒有食物怎麼辦?! 於是我挺著八個月的大肚子,一口氣包了幾百顆水餃,讓我們家有方便、健康、又營養的食物。

我告訴老公,等水餃在冷凍庫裡變硬後,就可以把它們放在一個袋子裡。因為冰庫空間不夠大,老公還沒等水餃變硬,就把水餃放一起了。

各位看倌,你可以想像接下來會發生的是什麼悲劇嗎?

沒有錯,隔天早上起來,冰庫裡的水餃,全都黏成一團了!!!!!!

我除了傷心,還非常憤怒,包了一下午的水餃,就這樣毀於一旦。加上快要生產的壓力,我崩潰了!已不知多久沒這樣歇斯底里哭一場了。

現在想想,我當時真的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因為懷孕時,把工作辭掉,收入驟減。女兒出生以後,母奶不足﹑睡眠不足﹑老公課業非常繁重,又要擔心財政問題,我常常覺得壓力真的很大,老公也注意到我心情真的很低落。一整天跟女兒在家裡,老實說有時候覺得很枯燥。

我考慮了很久,到底應否出去工作呢? 我真的很捨不得女兒,我確信最好的學校就是家庭,而我對女兒的教導是十分重要的。我不希望犧牲跟女兒的相處時間,想要努力地當全職媽媽,但是當全職媽媽的心理壓力也很大,而且也得面臨沉重的財政壓力。

我非常感謝找到了現在這份工作,讓我可以每天早上只上四小時班,下班之後,可以跟女兒相處一整個下午,等女兒睡了以後,我可以繼續在家中工作。同時讓我可以兼顧家庭﹑並且有自己的事業﹑減輕家庭財政負擔。

有朋友問我: 為什麼你總是那麼的幸運,可以找到在家工作的機會?

我想,並不是我幸運,而是當我們明確的知道生活的優先順序,做出對的選擇後,天父便會祝福我們。對我而言,人生的第一優先便是家庭。當我選擇了家庭,我不為其他的工作機會而感到掙扎或後悔。

在我心中,家庭永遠是第一的——這點是我從來沒有疑惑過的。即使再累再難熬,通過每日的經文研讀以及家庭祈禱,神真的祝福了我們家庭,祂讓我們成為父母,這六個月來,我們成長了許多,變得更有責任心,對未來的方向也更明確。

身為一個母親,一個太太,我想我的問題並不是「如何兼顧家庭和事業?」而是找出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然後做出相應的行動。我從來沒有想「如何兼顧家庭和事業?」,而是「如何在成為全職媽媽的前提下,找出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能是事業,也可能是個人興趣——獲得個人時間及成就感,也是我自信的來源,對我十分重要,讓我能夠成為更好的太太﹑更好的媽媽——但這一切都是建基於家庭為優先順序的基礎上。

 

(本文獲授權轉載,出處:卡門人妻)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