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順遂?持續維持一段親密關係,你該知道的7件事!

couple-276737_640

在兩性關係裡,要維持一段健康的情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有時候我們太過在意對方,反而忘了自己更好,當我們害怕失去對方,很容易忘了做自己,為了對方改變,卻改變了最初的自己,其實,一段健康的感情關係,不該是如此。

感情不順遂?持續維持親密關係,你該知道的7件事!

1、做最真實的自己

真實的自我就是「做自己」,因為每個人真正喜歡的是真實的你,原本的那個你。《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認為:「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當你能在一段感情裡,勇敢做自己,才不會讓對方的期待有所落差。

2、對自己充滿自信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無論是誰,每個人都喜歡跟充滿自信的人在一起,想想看,如果你常常對自己說「我很棒」,這樣是不是能夠給自己帶來更多自信?當你持續地養自己的自信,在別人的眼中就會更吸引人。想要擁有一段好的愛情,就要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如果你知道你自己是多麼的棒,別人也會開始認為你很棒,因為每個人最終都會變成自己心中認為的那種人。《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也說:「如果你感覺到某人有氣質,那一定是來自於其內在。一個人如果博覽群書,就會對自己的知識結構產生自信;一個人歷經風雨,就會對自己的人生產生自信。這種改變都是內在的改變。」

3、別受到過去的影響

也許你曾經經歷過一段不好的愛情,面對新的感情關係,你可能會想避免重蹈覆轍,但這往往容易讓我們為了感情而改變自己。當你改變了自己,往往就違背了做真實的自己。我們需要學會去愛別人,但更要懂得愛自己;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但不讓自己的生活受到過去的影響。

4、告別負面情緒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認為:「所有你跟他人的關係,探究到最後,其實都反映了你跟自己的關係;你跟別人相處的能力,反映了你跟自己相處的能力。要建立不抱怨的關係,你必須為你所有的關係負起責任,因此,你要對你跟自己的關係負責。」

我們常常把自己的負面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尤其是我們的另一半,而要建立起健康的感情關係,就必須學會對自己的情緒負責,不加諸在其他人身上。

5、誠實才是上策

任何一段感情裡,面對對方誠實,永遠都是最重要的,無論是在兩性關係裡,還是職場上、人際關係,只要說謊都會帶來傷害。

6、讓對方更好,但也讓自己更好

《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的作者Peter Su指出:「請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的愛自己,不要讓未來遇見更好的人時,卻已用完了最好的自己。」愛自己是一門課,每個人都需要學習,每個人都需要學會好好愛自己,一個人只有先愛自己了,別人才會愛你。

7、持續維持親密關係

別小看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舉動,其實它們對建立起美好關係的影響不小。如果每天睡覺前,你的另一半都會跟你說晚安,你是否會感到很溫馨?這些日常的微小親密舉動,看似多此一舉,但卻像一種感情增溫劑,對於維持彼此的親密關係大有幫助。

親密關係是需要培養的,每天維持一些親而不膩的小舉動,就能持續培養好的關係。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