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小宇宙下的超級好奇心:蔡依林 / 排練一場旅行:世界是你犯錯的最佳舞台

123212

我一直覺得蔡柏:很、悶、騷!非常有趣那種!

跟蔡柏也算是在他的旅途上認識的!幾年前我在倫敦辦演唱會,他在當地上課,來當團隊的翻譯,沒有多聊。真正第一次坐下來聊天,是隔年,也在倫敦,我上表演課程,他去旅行,我們在SOHO區一家餐廳聊了一頓晚餐,印象很深刻,他看來斯文有禮,說話像廣播主持一樣字正腔圓,聊了才發現他沒那麼正經,很幽默、表情多、充滿戲劇感。那次去倫敦前才在台北看了他的劇《Re/turn》,他一人分飾四角又演又唱,每個角色的演出截然不同但又分別非常到位,心裡就覺得在他正經八百的外表下,一定有一顆超級澎湃的小宇宙!

看完書,終於明白蔡柏為什麼那麼悶騷那麼有趣了:是他對世界的好奇心!

好奇心帶著蔡柏往外走,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觀察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生活,旅程中的經歷,常常跟他本來的觀念邏輯產生矛盾,但透過這些衝擊,反而讓他誠實檢視內在的自信跟自卑、勇敢跟懦弱,誠實面對現實跟理想的捨與得。而這些經驗都變成了他人生的養分,造就了他現在心裡這個澎湃有趣的小宇宙,也創作出這麼多讓人產生共鳴的作品。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很開心蔡柏寫下這些不同的人生景色,提醒我們一路上要帶著好奇心去發問跟尋找答案,在旅行的過程裡,跟蔡柏一樣,成為一道有趣的風景。

──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

 

圖文授權自:我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