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遷、加薪,總是輪不到你?你需要的是做對這10件事!

14154729138_f147dc0840_z
關於升遷、加薪,你不一定要是公司裡最聰明的,也不一定要上頂尖大學,甚至,可能連大學的學歷也不是必要條件,有時候,你更需要的是比別人多一點的企圖心與動機。

顧問JAMES KERR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10個幫助你升遷、加薪的好方法,如果你都能做到了,下一個被提拔、加薪的,可能就是你了。

1.讓你的努力被看見

這並不是說你一定要很早上班,然後加班到很晚,也不是一定要每天爆肝,而是讓自己的努力被看見。想想,如果你能比別人每天早到十五分鐘,比別人晚半小時 下班,老闆會不會對你印象更好一點?

因此,若要取得加薪、升遷的機會,就要讓自己的努力能夠讓主管、老闆看見。

2.微笑

JAMES KERR提到,在上班時保有正向態度是很重要的,而要給人正面積極的態度,一個好方式就是“微笑”,因為沒有人想跟一個時常帶著撲克臉的人工作。

不擅長微笑?那就練習吧!別抱怨,想出人頭地就要試著做那些你不習慣做的事,然後,記得努力把那些負面情緒趕走,當你能夠做到這樣,一定能夠馬上感受到自己在職場上已經有所改變。

3.別等老闆說了,才要動手做

畢竟,老闆花錢請你來,是希望你能夠解決問題,若是每每都要等老闆交代了,老闆一定會覺得你無法成大器。大部份的領導人、主管,都希望看見自己的部屬能夠自動自發的把事情搞定,所以,一定不要讓每件事都要讓主管叮嚀,才能夠把事情做好。

如果你能夠主動的把事情做好,老闆或主管,一定會對你印象深刻。

4.找到你的職場導師

如果有職場導師幫助你,你一定更能夠度過難關,職場導師通常是你尊敬的人,而且比你年長、有智慧,通常也已經很有成就,試著找找看自己的周遭有沒有這樣的人,他們能夠給你很多幫助。

5.工作之餘,投資自己

JAMES KERR談到,職場上最棒的投資,那就是投資自己!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趕快在自己所在的領域裡,儘早成為專家。

所以,花些時間投資自己,而且在工作之餘更要付出一些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專業。

6.取得別人的尊敬

職場上,別忘了要適時的表現自己,或許你可以在一些場合裡面展露自己,也可能是部門聚餐的時候,表達你所知道的專業知識,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如果想出人頭地,除了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外,你還需要適時地表現自己,取得別人的尊敬。

7.挑戰現況

JAMES KERR認為,典範通常會被外界的公司打破,而不是公司內部,因為外在的公司沒有包袱,他們能夠用別種方式來達成同樣一件事,所謂“典範轉移”就是這麼來的!

所以,要升遷、加薪,你必須試著成為打破典範的那個人,別害怕挑戰現況。

8.幫助他人

你不須要將每個人都視為你的勁敵,相反地,去幫助別人,可以替你帶來更好的機會。JAMES KERR認為,學習去幫助他人,可以替你帶來兩個好處:

1.你的老闆會認為你是一個領導者
2.如果你升遷了,你的同事不會因此嫉妒你

9.分享所長

別害怕分享你所知道的,有時候你會因為分享而學到更多。JAMES KERR認為,謙遜是美德,並且要與你的團隊分享,當你能夠做到不藏私,更會顯得你的不同。

10.做別人不願意做得事

沒有人說人生是容易的,對吧?也沒有人說工作是簡單的。所以,不要認為自己應該要做一份簡單、容易的工作,試著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你不會失去什麼,反而會得到更多。

「如果你願意去做那些別人不願意做的事,你很快就會傲視同儕,而且將會得到比別人更多的機會。」JAMES KERR說道。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dell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