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發光發熱!要求加薪前先做到這3件事

在職場上發光發熱!要求加薪前先做到這3件事

上班上久了,即使是機器人也會疲倦,何況是勞心勞力的職場工作者。苦其心志的背後,無非是想過更理想的生活,並期望薪水隨著年資步步高升。然而,不管從事何種類型的工作,想獲得加薪,一定得拿出真實力,讓主管肯定。SUCEESS雜誌的專欄作家就提出了三項祕訣,運用這些秘訣他讓主管乾脆且心甘情願地花錢留住他,成功替自己加薪不少。

一、展現積極度

在職場上呈現積極度是成功加薪的第一步,不論是以工作建議、主動合作、職場懇談等方式,向主管展示你的積極度是成功加薪的漂亮起手式。

如果心裡盼求加薪、升職,那麼就應該規劃相對應的措施以及方式。若一面用著往昔的做事態度與方法面對職場生活,卻又希望能夠天外飛來一筆得到優渥的獎賞,這樣形同緣木求魚。因此,重新思考職場上能更進步與改善的方法,並用積極的態度以及想法來面對職場,讓主管能夠看到你的改變與積極度,是能夠成功加薪的第一步驟。

二、提高能見度

在職場上有了明確的建議、積極與進步之後,如何呈現是接下來非常重要的課題。如果主管沒有看到你針對工作、提案任務等的努力以及改變,某方面來說這樣的努力容易徒勞無功。這並非是用浮誇的方式以及炫耀的態度來張揚自己的能力與完成的任務,而是要善用技巧不經意地呈現出改變以及進步,可能是會議演說上的改變、和主管交談時的偶然一提、針對職場上的改變寫下計畫書或建議書並寄給主管看。

這些呈現的方法能讓主管更加看見你的改變與進步,不僅對整體的印象加分之外,也能為加薪、升職等訴求預留討論以及爭取權益的基礎,呈現的成果也做為在職場上持續進步與工作能力提升的重要證明。

三、用技巧說服主管

在拿出積極態度,也提高能見度後,最後還有一個關鍵動作,那就是依據自己對主管的了解、個性上的掌握,提出加薪的訴求。這樣的溝通,事前要有充足準備。說服主管幫你加薪,不能像小孩討糖吃一般,恣意地想到哪說到哪,必須從客觀績效的達成、表現比同儕突出的事證,一一列舉出來,讓主管一聽就難以駁回。每個主管的個性不一樣,有的偏向感性、有的完全是理性思考,因此在溝通時,也要把這些因素考慮進去。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主管的個性,從自身與主管朝夕相處所認識了解的程度為基礎,來提出加薪訴求,才是最有效能夠提出成功訴求的不二法門。

其實,在職場上加薪所需的無非是積極、進步、呈現並提出訴求,掌握這些步驟與細節關鍵,並確保職場生涯中時時都在進步與有所增長,是為自己加值並且成功加薪的不二法門。

本文出自「SmartM人才培訓網」,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apiama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