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喘不過氣了?4個步驟給自己來場痛快的「大掃除」吧!

SS4TB1O5NQ

編輯/黃家佳

你是否感覺到疲倦、壓力大到喘不過氣?

或許,是時候清理一下我們的生活了。

Peter Economy在《Inc.》上發表文章《你該清理的4樣東西》,希望能幫助大家回歸理想中的生活,過得舒心。

1、清理你的家

來個大掃除,把不要的東西隨著壞心情通通清光光吧!衣櫥里不要的衣服、冰箱裡過期的罐頭……你會發現,啊,原來家裡有這麼多不要的東西啊!這樣的「尋寶之旅」,既是一種樂趣,也能讓你的家恢復整潔,讓好心情跟著住進來喔!

2、清理你的身體

容易疲倦、易怒、整天沒精打采,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體開始跟你抗議了。有多久沒在家好好做頓飯給自己吃了?有多久沒運動了?你的一點點改變,都可以讓身體更快樂喔!

所以,動起來吧!青菜水果,開始吃起來吧!你會更健康、更苗條、也更有自信!另外,別忘了好好睡覺——Economy建議,我們每天最好至少都睡到6個小時。

3、清理你的頭腦

最近這段時間,你想的最多的是什麼?是不是有什麼人或什麼事,讓你心煩意亂,但你又知道,這些想法都是多餘的?如果整天想些消極的事,整個人當然也會跟著消極下來。

所以,每天睡前,都試著回想今天發生的有趣的事吧!或是那些值得感恩、給你快樂的事。讓你的想法變得積極,你會發現,原來也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呢。另外,Economy也建議,不要把太多時間花在臉書、Instagram等社群網絡上。

4、清理你的朋友圈

朋友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對你的影響,都會很大。所以,想一想身邊的人——他們真的是「好」朋友嗎?是不是整天傳播一些負面的想法、說一些沒營養的話?還是他們整天嘲笑你,讓你自己仿佛都接受了「是我自己不夠好」的這種說法?

想一想你身邊的人,他們是不是真的在乎你,你是不是真的值得花時間在他們身上?如果不是,請慢慢淡出他們的生活。不用害怕失去朋友,你在做的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剩下來的這些人,才是你真的在乎、真的值得的人。而你知道嗎?他們也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