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保證我們的郵件會被點開閱讀?——這裡有8個重點

4151529943_217e3db2d9_z

編輯/黃家佳

電子郵箱總是很滿。你懂的。你的也是這樣。

所以我們該如何做,才能確保我們的郵件真的有被對方收到且讀過了呢?

好問題。

Inc.的志願編輯Jeff Haden說,其實已經有人想出辦法了。下面是sales-i的行銷助手Olli Roddy給出的建議。

1、讓我們從了解一些數據開始

1)中午12點後,電子郵箱的使用率開始暴增,並在下午2點到5點間達到巔峰

2)76%的電子郵件會在寄出的兩天內被打開

3)一週當中電子郵件最有可能被打開的,是在禮拜二

4)郵件的第一句話一旦超過3個字,點閱的意願就會降低60%

5)如果你的標題裡帶有「報告」、「預報」、「情報」這些字眼,客戶的點閱意願可能就會比較低

6)電子郵件行銷的投資回報率,大概是4300%

7)每個成年人對電子郵件的平均注意力維持不到8秒,比金魚的記憶力還短暫

所以,我們該怎麼做呢?

2、要有「餌」讓人上鉤

你的郵件,80%的成功率取決於你的標題。如果標題不夠吸引人,根本別指望別人會來點閱。

不過,標題起的好,不能總是「驚嚇」、「驚悚」,不能「浮誇」,而是要「突出重點」。正文的內容也是,一定要「務實」,否則會失去對方的信任。

郵件開頭的第一句話很重要,記得增加互動性和趣味性,甚至把結果都先寫上來。你要注意的,不應該是用多浮誇的方式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根據Convince and Convert的說法,33%的人會因為你郵件開頭的那句話決定是不是要打開這封信。

所以,如何開始寫你的正文呢?

3、開頭若是 “Hello XXX”就深得人心了

Retention Science的調查顯示,在郵件一開頭就具體寫明收件人的名字,會比不寫的點閱率高很多。但前提是,你一定要確保你沒寫錯字。像是把Martyn拼成Martin啦,把Lucie拼成Lucy,把Shaun拼成Sean之類的。這些常見錯誤,都會讓人覺得你很不認真。

另外,不要把你的郵件設定成自動大量發送。如果不巧你的後台剛好又出錯,那對方收到的就會是「Hello,(公司名稱)」。這樣尷尬的局面,會讓人對你,甚至對你的公司印象大扣分,還有可能之間放入黑名單。

所以,在開頭,寫上對方的姓,而不是名,除非對方跟你已經夠熟了。發送之前,請再三確認字有沒有寫錯。

4、到底要不要在標題加上“RE:”呢?這是個問題

Contact Monkey最近經過測試發現,加了RE開頭的電子郵件,比不加的打開機率高很多。因為這會讓人產生一種「別人回復我了」的錯覺,人家自然會點開來看。但這就意味著我們應該這樣做嗎?儘管有些奸詐的商人會利用這種方法來促進點擊量,但這樣其實很容易被揭穿。如果你的內容真的好,而你也用其他更好的方式來吸引人家,你的事業才會更長久。

5、你在哪寫了什麼,很重要

Contact Monkey的研究表明,郵件正文的第一句話最好不要超過3個字。另外,很多人在收到郵件時,也會順便預覽第二句話,來決定是否打開郵件,所以,郵件最開始的兩句話,最重要。你一定要確保你這兩句話把你的重點強調出來了。你可以用問問題的方式,講一講你的產品的好處來吸引人,或者直接問一個讓人摸不著頭腦的粗魯問題,讓人想點開一探究竟。

對了,如果想拉近跟客戶的關係,慶祝生日,或是利用特殊假期來回饋客戶,這種信息最好擺在最前面。很多人都選擇放在最後,其實信息往往很容易被忽略掉。

6、這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別忘了

現在有53%的電子郵件是透過手機查看的,一行不過也就能容納4到7個單字,所以就想前面強調的,正文第一句話,越精簡越好。

更可怕的是,智慧型手錶和推出了,面對更小的屏幕,我們更要注重我們的郵件標題和第一句話!

雖然很難做到總是控制在3個字以內,但「精簡」這兩個字,一定不能忘記。

7、對方想要知道的是,他能得到什麼?

通常來說,人們收到E-mail一定會想一個問題:這跟我有什麼關係/我能獲得什麼?所以,如果你一開始就很清楚的把這一點說明白,大家自然會點進去看。

8、但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前面這些都不算數

那就是,你的郵件根本被擋掉了,直接放進垃圾箱。

所以,你在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開一些關鍵字,免得被冤枉。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o_wrong_its_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