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心情變快樂,不用1分鐘!——這裡有7個方法

Q3P6NCT23E

編輯/黃家佳

今天過得如何?如果不如人意,你一定很想趕快調整過來吧?

其實,調整心情是件很簡單的事,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暢銷書作家、Inc.500強企業家Kevin Daum在《Inc.》上發表文章指出,有幾個簡單的方法能讓你在1分鐘之內就能快樂起來!快來試試吧。

1、數一數生活中美好的事情

遇到狀況時,人很容易自動就往消極的方向想,但其實我們的生活不是每件事都這麼糟。心情不好時,可以試著數數看生活中有哪些是還是值得開心的。當你拿起紙筆一條一條地寫下來,你會發現,你的臉上會不自覺地展露微笑。

2、來點巧克力吧!

來點巧克力,越黑的越好。已經有無數科學實驗證實,巧克力能給人帶來快樂。心情既能變好,吃黑巧克力又不太容易胖,何樂而不為?

3、想一想愛你的人

當你情緒低落時,你很可能是因為感到孤單了。壓力讓你無所適從,你覺得你不屬於任何地方,你的內心十分空虛。想一個愛你的人,想一想關於你們的回憶,他做了什麼事情讓你感到很開心?想著想著,會自己笑出來,心裡也會覺得暖暖的。

4、信心喊話

即使是犯了很大的錯誤,你也沒必要把自己搞得鬱鬱寡歡的。別忘了,你是很聰明、很有才華的!來,跟著我一起唸:我很棒!我有智慧有才幹,只要我決定的,沒有我辦不到的!我總是能從失敗中吸取教訓,而且能立刻變得更強、更快樂、更有效率!

5、做45秒的冥想

在手機上設定倒數45秒,按下開始鍵之後,靠在椅背上,閉上眼睛,肩膀放鬆,深呼吸。專注你的呼吸,同時想像所有的負面情緒都通過你的呼吸離開你的身體了……多重複幾次,把那個畫面想像出來,時間一到,睜開眼睛,10秒後開始專心工作,你會發現你快樂多了。

6、寫感謝小紙條

你心情不好,很有可能是因為你感謝的不夠多。那就想一想最近這幾天是不是有什麼人給你提供過怎樣的幫助,這些人的幫助,讓你的日子更輕鬆、更快樂了,因此你要感謝他們。將他們所做的事情寫下來,把這個感謝小紙條拿給對方表示你的謝意,或者打電話給他也可以。

7、開個30秒的迷你跳舞派對

最近,Daum在工作時遇到一些狀況,讓他脾氣開始有些焦躁。這時,一位執行突然站起來,對全辦公室的人大叫:「30秒的跳舞狂歡趴,現在開始!」聽起來可能有點蠢,而且沒音樂在那邊跳舞真的很乾,但,真的還蠻管用的。就連那些坐在位置上的旁觀者看到這一幕也笑了起來,每個人都從壓力中釋放出來,露出了笑容。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