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人越老越值錢?多種角度分析熟男魅力

people-352218_640

有人說,單身男人是越老越值錢,善解人意又體貼的熟男人人都愛,如果是跟「夠格的」熟男在一起,往往會讓女人覺得自己可以從一個女孩蛻變為女人。跟人格成熟的男人談戀愛,的確有機會讓女人的潛力被發掘。

熟男的三大魅力

夠格的熟男之所以吸引人,有幾個特點:

第一、熟男可以聽女人講話,不會急著表現自己。因為他對於自己的位置或是女人呈現出來的樣子,具有一定程度的信心,所以年齡稍長的男人不會像年輕男孩一樣,一直要從女孩的回應裡面去挖掘,確認自己是什麼形象。

第二、經過社會的洗禮之後,熟男通常比較會說話。例如:熟男和女友去看夜景的時候會告訴女孩,為什麼要到這裡看夜景,這裡的夜景有什麼樣的故事,具有什麼特殊意義等背景故事,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想起來都比較有畫面、有感覺。

第三、熟男的交往節奏會讓女人感覺舒服。例如:有個跟熟男交往過的女孩說:「他總是會在我門禁時間結束前,提早把我送回家。」這意謂著「沒關係!我明天再來。」而不像其他年輕男孩般,非要拿走女孩所有的時間,一分一秒都要佔滿,讓女人覺得沒有喘息的空間。這些熟男特有的魅力,會讓女性感到對方要表達的是:「妳是個好女孩,所以值得我這麼對待妳。」這是會讓女人喜歡熟男重要的原因。

熟男嫩男處理事情大不同

熟男對事情的處理態度,往往也是讓女孩傾心的原因之一。有一個女孩和男友以及男方家人去吃Buffet時,女孩拿了兩塊蛋糕,但又覺得不好吃,所以就擺在桌上,最後被收盤子的服務人員看到時就提醒她:「東西吃不完要加錢喔!不然就把它吃掉。」女孩聽了之後覺得很不高興的說:「我不想吃了。」於是雙方就開始僵持不下。

此時年輕男孩的解決方式通常會是:選擇自己幫女友把蛋糕吃掉,或是就賠錢了事。但有位熟男的處理方式是,用一種開玩笑的語氣對收盤子的服務人員說:「您工作這麼辛苦,不然這兩塊蛋糕,就請您包起來帶回家吧!」找出處理事情的幽默方式,讓服務人員不再刁難。

在這個例子中,熟男不會讓蛋糕進入女孩的腹中,因為女方已經堅決表達不吃的立場,若是勉強女孩吃下,好像男方是站在服務人員那邊。至於花錢解決也不會讓女孩開心,因為她會覺得沒有面子,女孩想看到的是:「男人有沒有辦法,幫我解決不能處理的問題。」

女人常希望跟著男人、依偎著對方,前方是一帆風順,所以不用擔心。若是換成年輕男孩,通常會讓人覺得靠著他,前方彷彿是槍林彈雨。這就是熟男面對事情時的魅力所在。當然,情感的成熟度並不完全是和年齡成正比的,大部分的女人總是希望和成熟的另一半交往,而不是跟個孩子氣的男人談戀愛。

真熟假熟先看溝通

不是年紀大就代表人格成熟!在這裡提供幾個面向為參考,可以觀察一個人的成熟度:第一、「溝通能力」。溝通能力有一個很重要的指標:能不能很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情緒讓對方了解?對於自己的喜、怒、哀、樂等各種情緒,都能夠很精細的、用女孩聽得懂的語言來表示。例如,如果正在生氣,是惱羞成怒的生氣,還是不安全感的脾氣;是吃醋的惱怒,還是正義感引發仗義執言的憤慨?如果男人能自己描述清楚,女人就容易應對得宜。

相反的,如果溝通能力越不成熟,表達的詞彙就越少,就像小嬰兒一樣,不論如何都用哭的方式來表達,看到媽媽回來開心就哭、肚子餓也哭、尿布濕了也要哭。這也就是為什麼跟一個成熟的男人在一起,會讓女人有成就感──因為當熟男可以很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情緒時,女人很快地就可以用正確的方式安撫對方,讓女方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自己充分發揮了懂得安慰人、撫慰人的女性特質。

另外一種溝通能力指的是:試圖說明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對方聽不懂,有沒有辦法根據對方的思考習性,趕快換一個讓對方聽得懂的方式來表達?一個溝通能力成熟的男人,跟他在一起會沒來由地覺得自己很聰明,因為他的解釋會讓女人覺得沒有跟他聊不來的話題,也沒有聽不懂的問題。

情緒穩定度是第二重點

在愛情關係當中,「情緒穩定度」也很重要。穩定度指的是可以處理情緒,而不是沒有情緒。有些人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這樣的個性並非不好,之後會如何處理,才是判斷此人是否成熟的關鍵。如果一個男人讓女人看到自己是有情緒起伏的,但只要經過溝通,他可以處理情緒,而不會陷在情緒風暴中,這樣的情緒分享可以讓關係更真實、更親密,另一半也會因為有機會提供支持而獲得成就感,這是對感情有建設性的情緒。

當然,情緒能夠維持平穩又能夠溝通就更好,但是有一種「假象的穩定」,其實是男人根本不讓女方碰觸自己的情緒,這種穩定是有距離的穩定,女性朋友們自己要懂得如何區別。

衝突時他怎樣表現

第三個是「面對爭執的能力」,也就是情緒穩定度的延伸。如果戀人之間發生衝突,特別是男人感覺被拒絕或冷戰的時候,會怎麼做?如果他用不回應來回答,或是用很激烈的發脾氣、動手動腳摔東西的方式宣洩,這兩種方法其實都是一樣的,他要讓女方沒辦法靠近。

當男人不講話,也讓妳沒辦法跟他溝通,所以摔壞很多東西,用激烈的情緒表達,為的就是要擋在兩人中間,結論還是無法溝通。會選擇用這樣方式面對的男人,大多都是屬於沒有辦法敞開內心跟女方連結的。

相反的,一個成熟的男人或許也會發脾氣,但事後會願意進行溝通,願意敞開自己,唯有如此,兩個人才能去修補或是維繫之後的關係,這才是面對爭執時該有的成熟表現。

 

本文授權自平安文化/鄧惠文《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1212211245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作者:鄧惠文
出版社:平安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