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公主的心牆——讓女人無力招架的經典名言

couple-861738_640

在人類的發展過程中,長久以來,女性在語言方面的表達能力向來比男性好,特別是在情感的表達上更優於男性,也說得多,或許是礙於女性先天被傳統禮教所規範,在肢體動作的表達方面較為受限,例如:坐姿要端正、動作不可以太大等等……因此,很自然地產生了一種彌補作用,所以女性在語言的開發上,會比男性要強得許多。

由於男性天生就是屬於動作派、進攻型的性格,因此在戀愛時,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獲得佳人的芳心,才能在愛情來的時候升起得勝的旌旗,而較傳統的女性在戀愛時,往往都是躲在一道牆裡,等待著對方的到來。如果白馬王子們想要攻破城牆、擄獲芳心的話,可不是只靠橫衝直撞、兵臨城下的方式就能旗開得勝喔。俗諺有云:「力搏不如智取」──只要懂得掌握說話的技巧和最佳時機,自然就會讓公主的心牆不攻自破,芳心大開。

想要成功贏得佳人青睞,必須先記住經典名言三招式。

第一式:美美美

經典名言第一式:「外在的讚美」。例如:「我喜歡妳對我笑的樣子、妳的眼睛好迷人。」沒錯!就是這麼簡單且最常見的讚美,這些讚美的話語之所以廣受喜愛,就是因為人人都有被誇讚的需要,大家都買單,也是最基本的讚美方式。如果還不太習慣主動說出讚美人的語言的話,只要學會經典名言第一招,慢慢練習,就能夠感受到生命中有不同的變化。

「外在的讚美」是男女通吃的人際交流方式。舉個例子來說,有一個女孩抱怨她的男友有多麼幼稚,她說:「有一天,我看著他,很仔細地瞧了又瞧,然後對他說:『我真的覺得你算不上帥,但是你很有型!』」

女孩說,她覺得自己的男朋友實在太孩子氣了,竟然會因這一點小事,就氣到好幾天都不跟她說話。其實,這位女孩說的話聽在情人的耳裡,真的不算是一件小事!因為對於另一方而言,也許他(她)心知肚明,自己並不是世俗標準的帥哥或美女,但是,如果連在情人的眼中,都還算不上是俊男或美女的話,對於戀愛中的任何一方來說,都是一件會讓人心碎受傷的事。

第二式:只有我懂

經典名言第二式:「妳的心,只有我明白。」例如:「在我面前,妳不需要偽裝,也不要怕!我可以成為妳的依靠。」因為每個人反映出來的外在狀況,大多會和真實的內心世界有一定程度的反差。

經典名言第二式要表達的是:戀愛中的男女要進入到對方的內心層面,去挖掘被隱藏的脆弱層面,一旦發現那個不為人知的他或她之後,千萬別忘了要「溫和」、「溫柔」的去告訴對方:「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我想好好地照顧你(妳)。你(妳)的心情只有我明白。」這些話語傳遞出來的訊息,代表著一個邀請:就是「在我面前,儘管卸下防備,請放心做自己。」對於女性來說,這是一個莫大的安慰,也是讓人安心的依靠。

除了以上兩種秘訣的主要作用之後,接著還要牢記經典名言第三式:「只有遇到妳,我才會變這樣。」例如:「真是沒辦法!我們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也會為人牽掛!」肯定戀人的獨特性,讓她覺得自己很有影響力。

第三式:全都因為愛

第三式開宗明義的點出了:「只有在妳面前,我才會變成這樣。」也就是說,只有這位女性能夠激發出你的深刻情感,對待別人不會是這樣的。人在愛情關係當中,感覺「獨特」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情人的眼中,永遠是獨一無二、最好的那一個。

常言道:「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三招經典名言到底能不能穿透公主的心牆,成功地擄獲芳心?最後還是取決於每個人不同的詮釋方式。提醒你千萬要牢記:一、平常不需要太多話。明明就是致命武器,卻一直拿出來獻寶,聽都聽膩了,哪裡還有致命威力可言?二、不要畫大餅。不要隨意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例如:「我這一輩子……」還是聰明一點,為自己留點後路吧!三、以誠懇的態度去說、用貼心的舉動去做。千萬不要淪於油腔滑調,否則白馬王子們就只能在公主高築的城牆外,黯然神傷地獨自離去。

 

本文授權自平安文化/鄧惠文《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1212211245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作者:鄧惠文
出版社:平安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