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遷,應該先考慮你「不能」做什麼——13種主管心裡的NG行為

5526424073_dc68a19000_z

編輯/黃家佳

想要加薪、想要升職、想要更好的工作……怎樣才能做到?

其實,我們首先要知道的,不是「要做什麼」,而應該是「不要做什麼」。

When I Work的市場分析部副主席、企業家Sujan Patel在《Entrepreneur》上列舉出了13個會影響事業發展的行為習慣。

1、遲到,或總是剛好準點才現身

遲到,無論怎樣總是不好的。找一找早上起不來的原因,是不是因為電視看太晚了?如果是,那還好解決,去網上找資源,或者把節目錄下來,就不用天天熬夜看電視了。

2、只做你「分內」的事

只做分內的事,別人請求幫助卻不理不睬,這樣雖然不會領不到薪水,卻表明你沒什麼上進心和團隊合作的精神,公司當然不會重用你。如果對現在的職位這麼滿意,不去做做「分外」的事,就別想晉升啦。

3、只認識公司的人,外面沒其他朋友

可能你現在的公司是個大企業,但你必須承認,你的公司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司。天外有天,而如果你真的有才幹,別的公司也會很希望你跳槽過去替他們工作的。所以如果想要得到這樣的機會,你就要主動去認識外面的朋友。

4、宅在家,拒絕一切集體活動

聖誕派對、週末聚餐……當你向一切公司或部門的集體活動說no的時候,也等於是向你的晉升機會說no。不參加這些,雖然不會有人扣你工資,但老闆或主管會認為你根本不在乎這個集體,也不想積極參與任何活動,既然這樣,為何要給你機會?

5、告別學生時代後,就不再學習

很多人會覺得他們二十幾年的書已經唸夠了,不需要也不想再學更多,但世界在變,市場也在變,要順應時代,你必須不斷精進自己。不用真的重返校園,但起碼報名一些業餘充電班,學一些實用的技能,會讓你越來越厲害,幫助你在職場工作中得到更多回報。

6、只等著別人來找你

主動去認識公司裡負責你升遷的人,主動推薦自己,告訴他們你真的有能力,也渴望在公司承擔更多的責任。與其被動等待,不如主動出擊,這樣一定會快得多。

7、一個人奮鬥

我們有時候真的會感到無助,需要幫助。在其他人的眼中,一定有我們所看不見的自己。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得到好的意見,或者也可以去找專門的職業培訓師為你提供意見。

8、沒有堅持完成你的任務

有時候是因為在途中遇到很大的麻煩,但既然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否則只是向同事證明你的無能。所以,努力越過這些障礙,積極爭取晉升的門票吧!

9、總是被動

你可以不用做辦公室裡最出風頭的風雲人物,但起碼別做躲在最後面的那個人。默默無聞,只會害了你自己。下次在開會時,大膽說出你的看法吧!如果不證明自己,主管怎麼會注意到你?

10、把夢想藏在心中,不動聲色

你不必把你心裡所想的全部講出來,但至少可以分享一些,讓別人知道。因為你不說,誰會幫你?可能就真的有這樣的機會呢。光靠一個人的努力,實現夢想,真的太難;有省力的方法,為何不做?

11、當「辦公室的那個人」

如果連同事都不知道你是誰,甚至沒聽說過你的名字,總是以「那個誰」代稱,那你怎麼可能會有更好的機會呢?碌碌無為的員工不會往上走,真正會得到重用的,一定是那些勤奮工作,幹勁十足的人。

12、總是呆在舒適圈,不願踏出一步

然而,「升職」就意味著你要承擔更多的責任,遇到很多你甚至從沒聽過的事情,整天頭大——「升職」,就意味著,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如果你覺得這太冒險,如果你覺得這太可怕,那還是別想升官發財了。

13、不行動

我們這樣的內容網站,每天替您更新職場信息,提供建議。但說歸說,你聽歸聽,做不做,還是取決於你。如果只是看看就過,是不會改變任何事情的喔!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flower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