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小步,會累積到後面一大步,跨出去才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23H66MTGXA

親愛的你跟我訴說煩惱,說自己從小就是個聽力缺陷的人,也是個自卑害羞的人,做任何事情不敢一個人面對去解決,或許就是天生缺陷,讓父母也放不下心,但自己卻也不想當一輩子父母的包袱,想要學習真正的「獨立」。

一直在原地打轉,一直被缺陷苦惱,也很希望用「旅行」重新認識自己,認清楚自己想要的人生。

說真的,成長的過程中哪有每個人都是天之嬌子呢?總是在莽莽撞撞中學習當一個更好的人,學著戀愛,也要學會分手的痛苦,學著爭取更好的職位,也要學著被小人中箭落馬的無奈,學著維持不同友誼,也要學著這些人慢慢離開你。

或許每個人都是有缺陷,正因為活著的不完美,所以就有一個路途讓我們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是擁有了愛人就完美,要學習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不是擁有了金錢就完美,不能讓欲望控制你的未來。不是擁有了旅行就獨立,過程往往比終點還要精彩。

我總是鼓勵大家去旅行,不是花了大錢到國外吃一頓大餐,或是炫耀自己買了什麼名牌,在哪個泳池旁邊曬日光浴。

而是要大家跳出過有的巢柩去感覺原地找不到的自己,真實的完美是不存在的,答案也無法出走後就能找到,但只要你肯跨出那步,你就是在享受追逐自我的過程。

有錢有權不見得就優勢,身體殘缺也不見得就是弱勢;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就應該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懂得如何跨出去那一步,那就叫做「勇氣」。

沒有一趟旅行你非走不可,但關於旅行我希望可以買張車票或是走路到陌生的地方,不用太遠,近近的也好,學著踏出那一步,每一個小步,會累積到後面一大步。

重點,跨出去才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殘缺也是人生一道美麗的風景,正因與眾不同,更加美麗。

 

(本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