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棄的時候,請試試這3個方法

5151239400_d4cb89f578_z

編輯/黃家佳

有時,我們會拿「失敗是成功之母」之類的名言來激勵自己,卻發現效用不大,因為我們真的快被時間、金錢,以及我們所剩無幾的精力打倒了。

作家、導師Dixie Gillaspie在《Entrepreneur》上分享她自己認為很有效的3個激勵自己的辦法。每當想要放棄時,拿出來看看,或許能幫助到你。

1、那就放棄一下吧!然後再用更聰明的方式繼續挑戰

Gillaspie說,每當以前有人勸她放棄的時候,她都會覺得很沮喪。她會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這麼多,甚至到了別人都看穿一切,自己還不醒悟的境地。如果就此放手,不就代表什麼都白費了?但如果不放手,又該怎麼辦呢?

可是,別人的提醒,難道不對嗎?錯的是自己的解讀方式。別人叫你「放棄」,並不代表你一定要放下所有的生意,拋下所有的事業,就這麼退出,離開,而應該是放棄自己那不對的做事方式。

是方法出了問題。

所以,就放棄吧,然後散個步,睡一覺,或做個深呼吸——用你最喜歡的方式讓自己放鬆一下。

在自責之前,先想一想,是不是方式用錯了,是不是能做什麼改變,把別人的提醒化成自己前進的動力。不會像你想得這麼糟的。

2、眼光放遠一些——想想自己的目標,重新定位自己

Gillaspie分享到,很多時候內心崩潰,是因為做出來的結果跟當初想的,怎麼天差地遠?後來她發現,很多時候她在做的,是她認為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實際需要做的事,所以,當然離她想的越走越遠了。「這時候,我們都需要好好安靜下來,想一想自己的初衷。我要的是什麼?我應該往什麼方向走?給自己一個定位,沉靜地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日子會慢慢變好。」

3、不要什麼都自己扛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深陷在絕望的沙漠中。有時候我必須和那些會讓我暴走抓狂的人工作,收拾他們的爛攤子,或是花錢請人來收拾我的爛攤子。有時候……

情況總是許許多多,煩惱的事,永遠都有可能發生。但是千萬記住,不要一個人扛著。可能你需要的是找朋友聊聊天。可能有時候你覺得難以啟齒,那也沒有關係,找個不認識的人說說話,也是不錯的選擇。不論你用什麼方法,得到你需要的幫助,是最關鍵的。因為這能讓你放下壓力,重新充滿力量,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xtauyma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