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以「喜悅之心」來面對與接受時,你會明白,現在所經歷的苦難,正是一 步一步的走在償還的道路上

list-800759_640

如何改變現況

你的感受是過程的體驗中 啟動自性的重要關鍵
以「喜悅之心」來體驗
還是以「悲憤之心」來面對?
明瞭箇中道理 選擇變得容易

就如前章所述,慈悲是有劇本的,是有要你學習成長的元素。當你領悟了這深層的智慧時,事情就變得容易了。那原本劇情的困難度和時間的長度,可在你「心念」願意臣服和接受改變的當下,高次元愛的能量即幫助你處理了一半的障礙,也可說是業力化解了一半,在那瞬間,個人的能量磁場也輕盈了許多。那其餘的一半呢? 必須由你自己去經歷與穿越,在過程的體驗中,你的「感受」是重要的關鍵。

在宇宙公平法則裡,做過的必須要償還,功課一定要由個人來做完,但它可輕可重,可短可長,完全取決於你的選擇。當你明瞭箇中道理後,你以「喜悅之心」來走這過程? 或以「悲憤之心」來視為煎熬? 兩種不同的心境造就截然不同的結果。

當你以「喜悅之心」來面對與接受時,你會明白,現在所經歷的苦難,正是一步一步的走在償還的道路上。你已在償還了,這是值得拍手的事,因沒有償還不完的事。每個單一業力,所涉及的範圍和時間不會永無止盡的,除非你加入另外的成分進去。

當你以平常心去償還時,那時間和輻射的區域,是以本然的面貌去做清算,就是一步一腳印;但如你以「喜悅之心」去償還時,那就如踩在雲端,快速地向業力說拜拜,因喜悅之心讓你和宇宙大能大大連結了。慈悲是要讓你藉由劇情和角色扮演而得以成長,而開啟自性深層智慧,並非要來折磨你,當你學習到了,功課也結束了,亦指業力清算完畢。

當程式啟動了,也就是業力的果報成熟了,那劇情就在大自然法則的推動下,以劇上演。如果你以「悲憤之心」來面對,那我告訴你們,狀況將會演變成如何? 以比擬法來說明,或許會較易明白。

業力分為惡業和善業,在此我們探討的主題是惡業。我們將業力稱之為「因果樹」,這棵樹所需要的養分是恐懼、憤怒、哀悽、怨恨、不滿︙︙所有負面的情緒皆為它的養分來源。當你每投射一分負面能量,它則長大一吋,而你無時無刻都在供給它、餵養它。很快地,它由一棵幼苗長成了大樹,開始枝葉茂盛,開花結果。

而這些葉、花、果就成了你生活中的種種障礙,它們把你團團圍住,讓你在財富、事業、家庭、健康、情感上屢屢遭受困難,讓你無法喘息。如你不清楚道理,又再加上負面情緒時,那這棵樹就愈長愈茁壯,愈來愈茂盛,開的花、結的果愈來愈多,那代表著你的處境將愈來愈艱苦。

那要怎麼做呢? 就是斷除供給它所需的營養—負面的情緒。它的天敵即是正面能量。當你以正面的心態去面對與接受時,就如在這棵樹上灑以毒藥,它不但無法成長,還會萎縮,最終枯萎死亡。那代表著你的惡業消失殆盡了,你的生活逐漸脫離苦難,進入美好狀態。現在是你開展自性內在智慧之時,這棵因果樹,掌握在你手中。

三分鐘工具

因果樹
A: 想像自己是一棵樹,結了你想改變處境的果子。
B: 祈求與你相應的最高力量,如神佛、上帝之光、宇宙之光⋯⋯
C: 由最高力量照耀這棵因果樹,使其果子掉落,最終此樹枯萎為止。
D:要以「喜悅之心」來做此功課。

 

(本文摘自商周出版/ 心玲 《找:你的心在找什麼?問問自己的靈魂怎麼說……》)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