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活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來自思想,以及你思想所創造的結果

50DB3E1FC7

每樣東西都是從沒有東西而來

每個念頭就像一顆種籽一樣,在種籽裡面,你無法看到大樹,但只要你播下種籽,並持續澆水灌溉,種籽自然會把自己所需的東西,吸引到身邊來,而成長茁壯。物質的本質並非物質,而是能量,是我們的念頭。所以,不管你現在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是落魄潦倒,是病痛悲苦,是一無所有,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的意念,只要你常發正念,總是往好的想,並深信不疑,那就對了!

現代物理學有一個最偉大的發現,那就是「物質就是能量」。這也是愛因斯坦對人類所作的最大貢獻,他向我們揭示,物質只是能量的一種形式。這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由能量所形成,不管是石頭、木頭、桌椅、你、我,包括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都是由能量所形成。

在佛教經典《般若心經》也提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們肉眼所見到的並非真實存在,肉眼看不到的才是真實的存在。說得更明白一點,我們看到房屋、牆壁、身體都不是真實的,它們只是純粹的能量,由於電子的移動速度非常快,以致我們的肉眼看不出來,因而認為它們是一個實體。

物理學家研究了三百年,想找出物質的本質,當他們探索得愈深,就愈感到迷惑,他們簡直無法相信,在物質的裡面竟然什麼都沒有,物質的本質並非物質,而是能量。

你的身體看起來好像是由固體物質所構成,而這些固體物質可以分解成分子和原子,但根據量子物理學,每一個原子的內部有百分之九九.九九九九是空的,以閃電般的速度穿梭在這些空間中的次原子,其實是一束束振動的能量。

這些能量並不是隨便任意振動,振動其實就是攜帶訊息,整個訊息場會把訊息傳送到宇宙量子場,創造物質世界而成為我們所看到的實相。

物質是來自念頭

愛丁頓(Eddington)這位偉大的科學家即說:「我們總是認為物質是東西,但現在它不是東西了;現在,物質比起東西而言更像是念頭。」

念頭,沒錯,物質是來自念頭,是來自我們的思想。如果不是先有飛機的念頭,科技是無法創造出飛機的;如果不是先有寫這本書的念頭,這本書也不會呈現在你的眼前。

如果你剖析一張畫,你會發現它是由畫布和一些顏料所組成,但一幅畫之所以變成美麗的圖畫,並非來自畫布和顏料等物質的總合,它是來自繪者,是來自繪圖者的念頭。

如果沒有那個想法,也就不可能有那幅畫。把一塊方糖放在瓦斯上燃燒,只會產生火光、熱和油膩的碳塊,可是如果把它吃進肚子,卻能創造出許多事物,為什麼?

是的,是因為思想,思想把糖所提供的能量變成了梵谷的名畫、台北的一○一大樓、蕭邦的《波蘭舞曲》和密爾頓的敘事詩《失樂園》,這些都是思想的結果;思想創造物質,這本書的寫作也是來自思想,也是來自一個念頭,至於對於你有什麼影響,也要看你的思想。

你生活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來自思想,以及你思想所創造的結果。你的肉體、骨頭與肌肉可被還原為百分之七十的水分以及沒有多大價值的化學物質。然而,你的思想卻使你成為你。

 

以上內容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事,總發生在自認好運的人身上:改變思想頻率,吸引到你所想要的

好事,總發asdfsd8生在自認好運的人身上:改變思想頻率,吸引到你所想要的

作者: 何權峰
出版社: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