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工作環境不盡如人意怎麼辦?

萬一工作環境不盡如人意怎麼辦?

傑瑞:亞伯拉罕,如果有個人擁有一份他很喜歡的工作,但他的上司卻是專橫不講道理的人,你們會建議他換工作嗎?還是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亞伯拉罕:這個問題帶我們看到另一個錯誤前提:

錯誤前提11:如果能離開不想要的環境,就能找到想要的地方。

當你把注意力放在某樣東西上,你就發出了振動頻率,注意力持續一段時間後,你的內在也會產生同樣的頻率。切記,當振動頻率在你內心活躍時,就算你採取實際的行動,離開不喜歡的地方,但它仍在你的體驗中。說得更清楚一點,就算你採取行動離開,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抵抗思維的吸引力。

當你用不講道理或專橫等強烈的字眼來形容共事的人,毫無疑問的,這個你不想要的情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你心中的思維模式也已經發出了反抗的振動頻率,你產生的吸引力也相當強大。就算你採取行動,讓自己脫離這個環境,也許是去找另一份工作,或者是請調到其他部門;但是不管你去哪裡,你都脫離不了自我。

採取離開的行動並不表示你的振動模式改變了;就算你現在看不到前上司討人厭的特質,但通常為了證明自己有正當的理由換工作,你會不斷回憶起之前的經驗,拿它當作解釋的理由,結果這個振動模式也留了下來。

在這段令人煩擾、受到壓迫的關係中,其實你得到了無法言喻的價值,即使在當下很難看得出來。經歷不愉快的時刻,你很清楚自己不想要受到那種對待、你不希望自己的工作變成那樣、你不想要別人貶低你的價值、你不希望別人不尊重你、你不要受人誤解;在這些體驗中,你發射出內心的願望:你真正想要的東西、真正想要別人對待你的方法。也就是說,這些令人不愉快的體驗變成了基礎點,讓你得以擴展,改善你的生活體驗。

每當發生什麼事情,導致你發射出願望時,無形的你(也就是你的本源或內在的自己)就會跟著願望狂奔、隨之擴展,讓你能夠享受更美好的體驗。唯一的問題是:你和擴展的關係為何?你想像更好的體驗,感謝帶來擴展的對比?你是否以樂觀的心情期待在工作環境中增進生活體驗?抑或你只是繼續談論過去經歷的不公平,讓你的振動頻率無法符合擴展後萌發出來的新關係?

當負面情緒出現時,表示你的生命出現了擴展,而你無法隨順發展。每次都是如此。沒有例外。意思是說,不管你認為負面情緒的起因是什麼(我們當然明白你為什麼要為負面的感覺找到正當的理由,因為如果幫負面的感覺加上一些正面的解釋,說不定會感覺好一點),你的負面情緒表示你無法隨順自身的擴展。就是這樣。

如果那位討厭的上司沒有激起你的願望,使你擴展進入不同的事物,你就不會因為抗拒擴展而覺得不自在。

對你來說,這裡有一個更好的解決辦法:和你所面臨的境遇和平共處,承認這個討厭鬼幫你看清楚自己希望得到別人怎樣的對待,以及你想要對待其他人的方法;你要找出這段關係的益處,而不是一直去抗拒不想要的地方;這比你想的更簡單,只要冷靜下來,告訴自己上司其實不是壞人,抗拒的力量就會消失,你也能讓自己朝著新的擴展方向前進……如果生命促使你尋求改善(不論是哪一方面的改善),你也不再發出跟願望互相牴觸的振動頻率,那麼你的願望就會在眼前實現。

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你就不能讓自己的振動頻率一直專注在你不想要的東西。這違反了吸引力法則。

以上內容由商周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吸引力漩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