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總發生在自認好運的人身上:改變思想頻率,吸引到你所想要的

man-692941_640

意外都不是意外

你敲響一支音叉,於是所有波長相同的音叉都會共鳴起來;你發出一個思想波,於是所有跟你念頭波長相同的人事物都會找上你。就是這樣,關鍵就在我們自己。你轉到什麼頻道,就會看到或聽到什麼節目;當世界上多數的人都發出負向振波,這個世界當然會天災、人禍層出不窮。

幾天前,我在急診處理一件離奇的車禍。事情是這樣,重傷的這位太太原本已經開車到家,因接到先生的電話,說下班後有幾個朋友要到家裡用餐,所以又匆忙繞出去買菜,沒想到就在她開車的途中,有個人騎機車突然從巷口衝出來,為了閃避,車子甩到了旁邊的車道,巧的是這個車道正在施工,剛挖好一個大洞,她的車子就這樣不偏不倚的衝進洞裡,而機車的騎士也因緊急煞車摔倒在地。

事後才得知,那個機車的騎士竟是先生的朋友,他正趕著去接孩子下課,因為晚上有一個聚會……,聚餐的地點正是那位太太的家。

這個事件聽起來,實在是巧合中的巧合,是不是?如果他們沒有臨時決定聚餐,或是他們到外面去聚餐,這事情不就不會發生?假如這位太太早幾分鐘,或晚幾分鐘經過那個巷口;或是沒接到先生的電話,不就沒事?再來就是,如果不是正好道路在施工,車子衝進洞裡,她也不會傷得那麼重,對嗎?

每當意外發生,大家都會說:「如果他沒接到那通電話,就不會出事。」、「如果他不是搭那班飛機,他就不會死。」、「如果他不出門,也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好像我們只要每天窩在家裡,就不會發生任何事一樣,是這樣嗎?當然不是,在家裡發生的意外其實並不比外頭少。我告訴大家,如果一個人該倒楣的時候,不管你是在飛機上,在家裡看電視或是躺在床上睡覺,都會倒楣。

倒果為因

人們常以為災難是突如其來,卻很少去思考其中的因果。你「遇上」災難,所以說你很倒楣,還是因為你覺得自己很倒楣,所以才「遇上」災難,這問題你想過嗎?前一種情況,你成了災難的「受害者」,後一種情況,你則是災難的「創造者」。

你相不相信,大多數的災難都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是的,災難是你自己把它引來的。「這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去引來我不想要的事?災難怎麼可能是我創造的?」會懷疑是正常的。因為一般人的習慣和理解意外事故是來自「外界」的,怎麼說是來自我們自己呢?你當然會懷疑。

人們習慣把「外在」發生的事情解釋成「原因」,這種作法可以規避自己的責任,「既然原因又不是我,我有什麼辦法呢?」感冒生病,病菌是從「外面」進入,我能怎麼辦呢?車禍意外,是那輛車子突然衝出來,我能怎麼辦呢?這些解釋聽來似乎合理,但卻不正確。當我們照鏡子時,鏡中的影像好像是從「外面」看我們,但鏡中的影像並不是我們長相的「原因」,是不是?你總不會要鏡子為你的長相負責吧!

構成一幅圖畫需要畫布與顏料,但畫布與顏料都不是形成圖畫的原因,原因在於畫家在腦中先有那幅畫,了解嗎?如果不管圖畫內容,卻說形成圖畫的真正原因在於顏料、畫筆和畫布,那就本末倒置了。

 

以上內容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事,總發生在自認好運的人身上:改變思想頻率,吸引到你所想要的

 《好事,總發asdfsd8生在自認好運的人身上:改變思想頻率,吸引到你所想要的

作者: 何權峰
出版社: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