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幸運之神不眷顧我? 創造好運的5個方法!

8104962082_dfe9e7765f_z

編輯/Lily

人要成功除了擁有專業、毅力、決心等特質外,幸運竟然也是重要的一環?問問那些成功的人,他們也會告訴你運氣是成功的重要關鍵。也有許多學者在研究運氣對企業的影響,如何在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做出對的決定。HubSpot,的合夥創辦人 Dharmesh Shah說運氣與外在發生什麼較無關,反而和自己的行為想法有關。作家Jeff Haden 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創造運氣的5個方法,與我們分享。

 1. 接觸人群

想想那些運氣好的朋友:解雇隔天在派對上遇到別家公司的人資主管,創業瀕臨破產前幾天遇到一個天使投資者…這些人是憑運氣嗎?除非有和多人見面的機會,否則不會遇見對的人。出去走走,接觸人群吧!坐飛機時與隔壁的人聊天、排隊時和你後面的人聊聊、寫信給不認識卻傑出的人。好運是站在有勇氣和有準備的那一邊,當你相信有好事發生,就能在對的時機把握機會遇到對的人。

2.多嘗試

若你沒試過賣東西給大顧客,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喜歡它。若你沒有嘗試和有影響力的人交談,永遠不會知道這件事的好。若你沒有試過換到更好的工作,你永遠不知道你可以。幸運的人大部分都很堅持,不斷的嘗試,許多努力都沒有好結果,少部分卻能成功,這算運氣還是堅持呢?從失敗的經驗學習,下一次能做更好,因次更幸運。把握機會,不斷嘗試。當你成功時,別人會說你運氣好,但只有自己知道你是自己創造運氣。

 

3. 走出舒適圈

每天做一樣的事結果都一樣。試著做平常不會做的事。學習新的技能,擁抱新的體驗。下次到書局你可以選一本平時不會看的書刊,看看內容與廣告,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4. 付出

物以類聚絕非虛言,傑出的人都和優秀的人聚在一塊。懂得給予的人聚在一塊時,都能使彼此變得很幸運。 給予、付出的人有人脈。當你真心待人,其他人才會給你仁慈、建議、幫助等你需要的一切。

5.主動

提出點子、創業的想法、銷售的話術,對方和你說YES時就是好運。但若你沒有先主動開口,對方也不會說YES。運氣不好的人被動等人發現自己,好運的人懂得主動爭取自己想要的。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23945944@N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