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看得更多也更遠,這個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樣

train-690200_640

這個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樣,不是每個規範都應該去遵循,不是每個答案都只有一個正解,我往往質疑的是”為什麼你還在這裡!”還有”為什麼你還不去旅行?”

我明白身邊的人怎麼看我,我聽見那些人在背後說的點點滴滴,我知道回來原本的生活本來就是條不歸路,但也真的不想走回去過去那個靈魂喪失的自己。

這個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樣,因為走出去看得更多也更遠,知道雙手只要努力就可以抓的到一片天。

回來後卻沒有辦法再去接受不合理的對待,還有超過你負荷的工作量。最可怕的是這些人都用完美的藉口剝奪你完成追求夢想的權力,整個資本主義像是完美犯罪結構體,用夢想這兩個字去包覆你的未來,但事實上我們都可能是這些野心資本家下的犧牲品。

他們說服你這就是現實社會,他們告誡你不遵守規則的下場就是貧窮,他們制定了所有的遊戲規則告訴你成功的定義,但走過世界一圈的你知道這些都是謊話連篇的屁。

我好想告訴這些汲汲營營的資本家,我好想告訴這些滿腹甜言蜜語跟鞭子的老闆們,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想的都一樣付出都不須要有回報,不是每個幫你賣命的人都只是為了那微薄的薪水,不是做勞力工的夢想就是如此低廉跟可悲,不是人為了錢都可以不要誠實跟尊嚴。

這個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樣,那一年我也抱著逃離的心態離開這片土地,原本只想找一個沒有人找得到我的地方靜一靜,但走過無數路程,遇見無數旅人,才發現沒有一個人可以失落到無法自己,沒有一個靈魂沮喪到無法站立。

這個世界真好大,有好多愛做夢的人跌跌撞撞卻很開心,她們來自各個國家,然後都擁有了對於生命堅持的信念,當你親身聆聽她們的故事,或是跟她們相處在一起,會發現這些人的身上有一股光吸引著自己,撼動內心對於夢想的渴望。

我總告訴自己請循著那道的光無畏的向前進,成為一個有信念的旅人。像他們一樣為自己而活,為自己而哭,而不是做一個沒有靈魂的生存機器,就算貧窮就算勞累也甘之如飴。

這個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樣,一定要走出去才能了解為何我這麼堅持,不想放棄任何一個變好的理由。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