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了解七個成功人士如何看待「人脈經營」這件事!

6572334101_4e9047546f_z

三分鐘了解七個成功人士如何看待「人脈經營」這件事!

1、經營人脈絕對不會讓你得到立即的滿足、或馬上就有銷售業績,但是,能夠讓你在彼此關聯愈來愈緊密的全球化職場中,創造自己的價值。
—— 大衛‧史蒂芬森,《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第一次領薪水就能開始的「35/35/35」投資原則,保證你成為有錢人

2、如果你很在意人脈,與其花工夫在可能會對你有幫助的人身上,不如付出時間和努力使自己成為「有東西可以給予別人」的人。
—— 南仁淑,《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3、與其認識很多人,不如從身邊的人開始,深入了解他們,發掘他們的優點,最好把對方的人生閱歷,變成自己生命的養分、豐富你的人生。
—— 千田琢哉,《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你會從這種人身上,得到意想不到的正面能量

4、在人與人的關係中,不要變成一個過度追求完美的人,在可能的範圍內,請與不同的人,維持不同深淺程度的交集與往來。因為,在這樣的人際交往關係中,一定能遇到生命中重要的懈逅。
—— 大野裕,《一個人的心情整理簿:情緒怪怪的時候,這樣問自己能找到答案

5、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6、所有你跟他人的關係,探究到最後,其實都反映了你跟自己的關係;你跟別人相處的能力,反映了你跟自己相處的能力。要建立不抱怨的關係,你必須為你所有的關係負起責任,因此,你要對你跟自己的關係負責。
—— 威爾.鮑溫,《不抱怨的關係

7、你的人生看起來如何,除了取決於出身背景、學經歷,甚至是自己的選擇與努力之外,你可能不知道,你所交的朋友,對你的人生面貌,也有很大的決定性。因此,選擇朋友,就像選擇命運,改變交友的方向,也能改變你的命運!
—— 卡琳.福洛拉,《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photo via jessevaug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