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子理論(二),如何提升對異性的吸引力?

8528725328_ffe4ba4283_z
前情提要:桶子理論(一):別人如何評價你這個人?

在「桶子理論(一):別人如何評價你這個人?」這篇文章中指出,其實每個人就是一口桶子,每個人每天與你接觸時,他們就在摸你這口桶子,希望能好好了解你這個人。

一個人的外在條件、學歷、身高、外貌等等,都可以歸納為桶子的外觀,當你這口桶子的外觀越吸引人,別人才會來好好了解你一番。

或許有人會問身高比較高,是否就代表你這口桶子比較高,其實身高不代表桶子比較高,只能說對喜歡異性身高高一點的人來說,這口桶子的外觀比較有吸引力。換句話說,一個人對於其他人所產生的吸引力有一部分來自於桶子的外觀,而剩下的,就必須靠這口桶子的大小以及內容物來判定。

桶子的外觀

包括一個人的學歷、身高、外貌,身材等等諸多外在條件,都可歸納為一個人桶子的外觀,而當一個人桶子外觀比較好時,就會吸引異性的注意,同時,也增加自己的吸引力,剩下的就是靠桶子本身的大小以及桶子裡面裝得東西來決勝負。

當其他人在與你交談、聊天、一起工作,與你的生活有了任何交流時,他們與你交流的不是你的外觀,外觀只是決定他們是否願意多與你交流(外在因素導致強迫互相交流的除外),其他人在與你交流時,他們與你交流的是桶子的本身,也就是這口桶子的大小與裡面所裝的東西。

換句話說,桶子的外觀只是吸引他人與你交流的先決條件,兩個桶子交流時,交流的是桶子的本身,也就是大小與內容物。

兩個桶子的交流

在兩個人交流的過程中,可以將之視為你正在探索對方的桶子,對方也在探索你這口桶子,交互過程可能包含興趣、談吐、知識、見解等各種內在的交流;當別人與你交流的過程中,他們就像是把手伸進去你的桶子裡,想摸摸看你這口桶子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他們想了解你這個人。

discovery_the_bucket

吸引力的關鍵就在於,交流的過程中,想維持高度吸引力的人,必須讓對方摸不見底;換句話說,對方始終無法摸透你這口桶子,這也是神秘感的來源之一,而神秘感正是提升吸引力的關鍵。

一個想提高自身吸引力的人,就應該做到當對方身手進來摸自己這口桶子時,讓對方摸不到底,換句話說,你必須讓自己的桶子不斷的成長,讓對方始終不知道你這口桶子的大小。

吸引力的來源

以桶子理論來說,一個人的吸引力大致上可以歸納為三種:

來源1、桶子的外觀

如果你在桶子的外觀上沒有足夠的吸引力,那麼就必須從桶子的深度的著手,你必須改進自己的內在條件,提升自己的吸引力,這樣才會有人欣賞你這個人。

來源2、桶子的深度

舉例來說,如果有個異性,每當他把手伸進去你的桶子裡想要一探究竟時,但他每次都摸不到底,每次越摸就越覺得你的桶子深不見底,這樣一定能提高你的吸引力,對方除了覺得你潛力很大之外,還會覺得你是個很有內涵的人。

桶子的深度還關乎到自身對其他人所具有的「神秘感」,你的桶子深度越深(桶子越高),別人就越摸不到底,大部份人都會對深不見底的東西感到一股「神秘感」,而神秘感也是提升自身吸引力的來源之一。

來源3、桶子的內容物

吸引力的另外一個來源便是別人對你的興趣,而別人對你是否有興趣在於你的桶子裡面裝得是什麼樣的內容物,如果你這口桶子裡面裝的內容物足夠吸引對方,那麼就能提升自已對對方的吸引力。你的桶子內容物是否能吸引對方,取決於對方對你的內容物是否感興趣。

換句話說,如果你的桶子裡面裝的是對於美食的各種知識,但是對方喜歡的卻是旅行,並且對美食沒有多大興趣,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很難吸引對方的。

如何提升自身吸引力?

6756029683_2dcb4c7934_z
以桶子理論來解釋一個人的吸引力,吸引力來源大致上有三種,其中來源1「桶子的外觀」包含身高、外貌、出身家世等等是無法改變的,但學歷與經歷可以透過努力取得,只要提升自己這些可透過努力而取得的條件,就能增加自己的吸引力。

同時,在來源2「桶子的深度」方面,取決的是你這個人懂了多少,也就是你的內在、知識、智慧等等,換句話說,想透過改變桶子外觀來讓人以為你有內涵的策略是徒勞無功的,這是許多人常有的謬誤,因為你用來吸引對方的方式是靠桶子的外觀,而非桶子的深度,你靠的是增加桶子外觀所產生的吸引力來吸引對方,當你成功吸引對方後,對方在與你交流時,交流的是你這口桶子有多少深度,對方終究會發現你這口桶子有多高。而當對方與你交流後一摸你的桶子就摸到底時,對方反而會覺得你是一個只有外在而沒有內涵的人。

在來源2「桶子的深度」當中,你必須讓對方的手摸進桶子時摸不到底,只有這樣才能提升自身吸引力,如果對方一摸就把你這口桶子摸到底了,除非你本來桶子就已經很高(而且要比對方高),已經具有相當優勢(優於對方),否則你對對方的吸引力將會大打折扣。

最後,在來源3「桶子的內容物」當中,內容物可以包括你的專業、你感興趣的東西、你的嗜好等等。對方是否對你感興趣,取決於你桶子裡面裝得是什麼,即便你是某個腦神經科學的專家,是一口非常深的桶子,在這樣的情況下,只會讓對方覺得你在腦神經科學領域方面很專業,但對方若對腦神經科學(內容物)一點興趣也沒有,你對於對方來說仍舊沒有吸引力。

在來源3「桶子的內容物」裡,要提升吸引力,更講求得是雙方的契合,你的桶子內容物對方感興趣,對方那口桶子的內容物你也感興趣,兩人才有機會互相吸引,甚至交往。

相關閱讀:
1、桶子理論(一):別人如何評價你這個人?
2、桶子理論(三):如何從桶子理論裡學會領導部屬?
3、桶子理論(四):桶子的「探索行為」與「運作原則」!

 

(photo via 42386632@N00eps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