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行銷人員應該懂得Google analytics名詞!

6441929707_417e400ced_z

一、到達網頁

訪客一進入您網站所看到的網頁。

二、來源/媒介

廣告獲得流量的來源組合,包含透過 utm_source 及 utm_medium 辨識的來源和媒介。

三、單次廣告點擊的平均轉換數

轉換率的計算方式如下:轉換次數除以同個時間範圍內帶來轉換的廣告點擊總數。舉例來說,如果 1,000 次點擊帶來了 50 次轉換,轉換率就是 5% (50 ÷ 1,000 = 5%)。如果您追蹤的轉換動作不只一個,或是您選擇計算「所有」轉換,那麼您的轉換率有可能會超過 100%,因為單次點擊可以計算多次轉換。

四、% 新工作階段

初次造訪所佔百分比的估算值。

五、跳出率

「跳出率」是指單頁造訪 (亦即訪客從入口網頁離開您網站且未與網頁互動) 的百分比。

六、平均工作階段時間長度

工作階段的平均時間長度。

七、單次工作階段頁數

「單次工作階段頁數」(平均瀏覽頁數) 是指每個工作階段的平均網頁瀏覽量,重複瀏覽同一個網頁也計算在內。

八、瀏覽量

「瀏覽量」是網頁的總瀏覽數。重複瀏覽同一個網頁也計算在內。

九、使用者

Google analytics裡的使用者,指的是最近曾與您應用程式互動的使用者,包括新訪客和回訪者。

十、工作階段

Google analytics裡的工作階段,指的是特定日期範圍內的工作階段總數。 工作階段是指使用者積極與您網站互動的這段期間。所有使用情形資料 (畫面瀏覽、事件、電子商務等) 都與工作階段相連結。

 

(photo via in_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