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想做什麼事,越早開始越好

11689970975_492e4d5fbf_z

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找到你生命中真正想做的事,你越早開始這件事就能越快開始行動,也才能更快達到你的目標:同理,你越早開始投資關心與陪伴家人跟朋友,你得到的收穫將遠超過你的想像。

生命中,無論你想做什麼事,都應該讓自己早點開始,因為事情總不會跟你想得一樣,中間會經過一堆調整,只有當你更早開始,才有更充裕的時間調整方向。

想轉職,越快越好

如果你想轉職,越快開始越好,等到中年再轉職就太晚了,即使當時你已經具備企業要求的能力,企業也很可能不敢用了。如果想考證照,不要說再過一陣子,現在就開始準備吧!

一旦你發現你現在所處的產業並不是你想要待的產業,就趕緊離職去尋找真正你喜歡也感到有興趣的產業吧,越晚轉職,能夠成功轉換跑道的機率就越來越小。

千金難買早知道,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

人生短暫,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尤其是那些令生命更美好、現在不做老了以後會後悔的事。很多人都知道哪些事該做,然後真正付諸行動下去做的人卻不多,樂觀而沒有積極的行動來配合,就只是一種自我陶醉。

青春不留白,別讓自己老了以後感到遺憾,現在想到什麼就去做吧!陳樹菊曾說:「人生的道理很好想、很簡單,一件事做下去,如果你很鬱卒,就是做錯了;如果晚上很好睡,就是做對了。」

延伸閱讀:別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生命是你要努力才會持續向上

有些事,越晚做就越不敢做

許多人常常認為時機或許還不夠成熟,或礙於現實的種種理由,將想做的事情高束之高閣,永遠沒有付諸實踐的一天,但一件事情等待越久就越難實現,等待只是「拖延」的另一種代名詞。

年輕時的時間價值與年紀大了以後的價值是不一樣的,隨著年紀越大,實現夢想的勇氣就越來越小,有些事,越晚做就越不敢做。

延伸閱讀:時間、努力與金錢,在你還年輕時一定要明白這三者的關係

 

(photo via josemanueler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