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苦一陣子,但是不要苦一輩子

3345612465_6fb47759ba_z_knowledger
人生,可以苦一陣子,但是不要苦一輩子。人生最令人遺憾的莫過於老了以後才發現,人生前面大半輩子做的都是自己不喜歡的事,直到自己驚覺了這一點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老去、已無力改變。

每個人想過得人生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得人生,找到一件你喜歡也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

年輕時,花越多時間在玩樂上,老了就必須承受更多的壓力,一個人如果在年輕時恣意揮霍青春,忘了學習,老了便容易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感受。

你人生的好壞,與你付出的心力成正比

生活中不要去計較比別人多一點的付出,你人生的好壞,與你付出的心力成正比,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累積後,你將會發現過去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生命是只要你停止努力,就會讓自己的人生停滯不前,只有當你付出實踐,才會越來越好。別將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把握現在才能讓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好。

一個人在一件事情上的投入程度,與結果的好壞成正比,你對自己的人生有幾分用心,就會有幾分更好的人生。

延伸閱讀: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不要逃避付出時間學習

不要逃避付出時間學習,任何你學到東西就是一輩子的,誰也拿不走。有時候,懂得學會拒絕,才能避免將時間浪費在那些不重要的小事上。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記得,即使出了社會,也要讓自己活到老、學到老。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走過,問題是你如何有效地利用你的時間,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就在於是否能善用時間學習新知。

所有你努力學習的付出都不會白費,你曾經揮灑的汗水都會在未來逐漸轉化成支撐你前進的能量。把握時間、加緊學習,等到需要用到了的時候,才不會後悔過去沒有學好。

延伸閱讀:把握學習機會,打好基礎才能跟人拼。

比起賺錢更重要的是,做你想做的事

比起賺錢更重要的是,做你想做的事,找到一件你可以付出一輩子在這上面都不會後悔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徐重仁曾說:「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

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想想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選擇不做什麼與選擇做什麼一樣重要,一開始就要選擇自己熱愛的事情來做,只有這樣,才能比別人更快、更早地達成你的目標與理想。

一個人只有喜歡自己所做的事,才能做得好、做得勤,也才可能做到卓越出眾。

閱讀更多:
1、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2、40歲起,簡單過生活,到了40歲你該知道的七件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