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學習機會,打好基礎才能跟人拼。

8615583622_4827d90f54

許多人排斥學習,放棄了他們吸收知識最有效率的年輕時段,等到以後需要用到時到才覺得自己以前學得太少。年輕時,別把時間浪費在玩樂上,盡可能地把握住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在你還年輕時把時間投資在學習上,是最有效率,報酬率也最高的。

年輕時若恣意的揮霍時間,等到自己發覺自己已經不年輕時,已不知不覺承受了比過去更大的壓力,年輕時就要好好利用青春、利用時間,年輕時懂得把握住時間,才有機會主宰自己的人生,成為人生的贏家。

別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把基礎根柢打好了,才能逐漸累積起自己的專業能力。

養成閱讀的習慣

培養閱讀的習慣很困難,但這卻是未來人才的競爭力,閱讀最大的好處便是可以讓自己持續進步、持續的吸收新知。無論是通勤時間、中午,還是其他瑣碎的時間,都可以拿來閱讀,隨身攜帶一本好書,可以讓自己一有瑣碎的時間就充分地利用。

閱讀是學習最好的方式之一,別吝嗇每個月花一點錢買幾本書來看,它會是最值得的投資。

延伸閱讀:讓自己養成閱讀的習慣,試試這六件事

持續不斷地吸收新知

3170311139_276d95efeb
成功與能力的養成都需要累積,在你還沒有達成你設定的目標之前,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累積,累積久了,就能逐漸熟能生巧、卓越出眾。

學習這件事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有沒有「持續不斷」的決心。持續的力量往往不容忽視,徐重仁曾說:「學習新事物是有壓力,但人生就是這樣,你不學習,就只好原地踏步。」

成功的人總是趁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仍然持續默默地努力。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一件事只要持續地做、反覆地做,久了就能磨出自己的專業來。

延伸閱讀:這樣閱讀才有效率:東大生不藏私,日本第一金榜讀書法

培養專業能力、終身學習

5437735249_cab72f7c76
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外乎就是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早一天成為行家。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

學習是需要付出時間的,沒有人可以完全不付出就期待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好,當你投入越多,你所學到的東西也越多,你所投入學習的時間與你個人的成長成正比。

把握任何可以學習機會,它會是你最好的投資。

閱讀更多:
1、時間長短不是重點,重點是效率與生產力
2、當你發現自己停止進步時,試試這六件事
3、高效率閱讀:東大醫科高材生的滿分讀書法

 

(photo via stofiskaopenarmsoid-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