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賺錢更重要的是,找到一件你可以付出一輩子在這上面都不會後悔的事

7988726902_e3dac4e5fc
比起賺錢更重要的是,做你想做的事,找到一件你可以付出一輩子在這上面都不會後悔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人生最令人遺憾的莫過於老了以後才發現,人生前面大半輩子做的都是自己不喜歡的事,直到自己驚覺了這一點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老去、已無力改變。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但是「好」需要付出努力實踐,把握現在才能讓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好,別在不對的地方投入太多你的生命,找到一件你喜歡也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

人生永遠無法重來

你只有一次的機會活出自己的人生,人生永遠沒有辦法倒帶,已經發生的事情便無法再重來。人生不像在學校考試,永遠無法100%做好準備,別浪自己的青春與時間悄悄溜走了。

人生永遠不要給自己設限,當你侷限了自己,覺得自己無法做到什麼,最後你真得就會做不到,反之,若你覺得你一定可以達成某件事,然後努力付出實踐,最後很可能就能達成。拿破侖曾說:「人生最大的榮耀,不是永遠不敗,而是屢敗屢戰。」

當你相信你可以,就一定能達成連你自己都不相信的成就來,人生永遠無法重來,別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延伸閱讀: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別為了多一點錢,犧牲了自己學習的機會和發展的空間

14197462860_de91f3f292
年輕的時候,不應該為了短期的金錢目標,而犧牲了長期學習的機會與成長空間。許多人犯的最大的錯就是投入太多自己的時間與生命在不對的事情上,最後浪費了時間、青春與自己的大好人生,被現實生活壓的喘不過氣,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只換了點足夠養活自己的薪水。

褚士瑩曾說:「工作最大的痛苦,不在於賺的錢多一點、少一點,最大的痛苦是來自於學不到東西,沒有累積,沒有成長,意識到自己為了金錢正在浪費生命,無法為自己的生命加分。」

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想想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把握學習機會,打好基礎才能跟人拼。

把握時間,努力學習

14198405789_bb7de74a52
年輕時,別把時間浪費在玩樂上,盡可能地把握住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抓住每一分你可以用來努力的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年輕時就要好好把握住時間,別讓時間白流,用力活出每一天,把時間發揮的更有效率,盡可能做更多的事。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

成功沒有捷徑,成功來自於每天做好準備、努力學習、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把握任何你可以學習的機會,每一天的累積都是為了將來做好準備。

閱讀更多:
1、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2、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
3、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們最後都會成為心目中所想的自己

 

(photo via kk kkk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