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只會眷顧努力且已經準備好的人。

2106118642_8dc27f6a27
美好的未來只屬於每天都努力做好準備的人,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當一個人做了充分準備,機會來臨時才是他的,如果沒有做好準備,不管任何機會到了眼前都只會溜走。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幾次大好機會,不用煩惱為什麼機會始終還沒出現,而該戒慎恐懼的是當機會來臨時自己是否已有能力牢牢抓住它。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

不用埋怨為什麼沒有人給自己機會,而是應該問問自己是否已經有足夠的能力,當一個人有足夠的能力,並且做好了準備,機會來了才是他的,否則即使別人願意給你機會,但能力不足,仍然抓不住機會。

任何機會總是要想辦法爭取才有

黃經國曾說:「沒有一個人有責任告訴你,是你的黃金時間了、現在輪到你了,只有當你準備好時,當你真正裝備好時,你的貴人才會出現。」若只是坐在原地等待機會來臨,那麼你很可能永遠等不到,任何機會總是要想辦法爭取才有。

沒有人有義務一定要給你機會,除非你自己努力爭取,機會是爭取來的,而不是等待來的。

延伸閱讀:與其相信天才,不如相信努力、耐心和永不放棄的堅持

美好的未來只屬於每天都努力做好準備的人

3499978834_c7156ba537
為將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最好,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無法得知,但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選擇屬於自己最好的一個未來,機會永遠只會留給那些準備好的人。

鮑爾曾說:「成功沒有祕訣。成功得自於做好準備、認真努力、從失敗中學習。」若想為明天做足最好的準備,就把今天的工作做到最好,與其花時間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不如把握每一分你可以用來努力的時間。

延伸閱讀: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

778873536_2924516ddf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只有走向失敗一途,重要的是,在你努力過程中所付出的汗水以及所獲得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邱吉爾曾說:「成功的力量,來自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卻不喪失熱情。」

成功的人都有一個特質,那就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一個為了自己理想努力生活的人,即使短期之內不成功,那也只是代表正在接近的路上,努力最終都會有回報,機會只會眷顧努力而且已經準備好的人。

閱讀更多:
1、讓自己每天充滿幹勁,試試這七件事
2、去做永遠比想做還更重要!
3、努力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photo via haozhaoz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