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以為自己還年輕了,從現在開始就把握住時間!

2379494041_bfd2413e52
時間是每個人最重要的資產,每一分每一秒逝去之後再也不會回頭,重點在於我們如何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時間,我們永遠可以選擇活出最好的自己。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你越早開始這件事就能越快開始行動,也才能更快達到你的目標。

如果覺得自己還年輕就恣意的揮霍青春,等你發覺自己已經不再年輕時,再想改變就來不及了。年輕時就要好好把握住時間,別讓時間白流,用力活出每一天,把時間發揮的更有效率,盡可能做更多的事。

時間過得比你想像的還要快

時間總是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尤其是在出社會之後,時間前進的速度似乎是學生時代的好幾倍。美國作家吉米羅恩曾說:「不是你掌握時間,就是時間控制你。」生命就是把握住自己的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自己的生命,人生最浪費不起的便是時間,與其花時間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不如把握每一分你可以用來努力的時間。

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時間永遠不會等你,因此,要好好把握住時間,把時間及注意力放在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

年輕時若恣意的揮霍時間,等到自己發覺自己已經不年輕時,已不知不覺承受了比過去更大的壓力,年輕時就要好好利用青春、利用時間,年輕時懂得把握住時間,才有機會主宰自己的人生,成為人生的贏家。

延伸閱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改善時間管理的七個秘訣

青春不留白

2520520441_8ff7e3ec57
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如果你現在做的事情你老了以後也能做,那麼你的青春就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當你在最能學習的階段選擇了談戀愛、在你最能承受辛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錯過了你最能經歷吃苦的青春時段,對於人生的各種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洪蘭曾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即使不喜歡,只要好好走,也不會白費。」時間過了便不會再重來,讓自己勇敢一點,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年輕時,別把時間浪費在玩樂上,盡可能地把握住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在你還年輕時把時間投資在學習上,是最有效率,報酬率也最高的。

延伸閱讀:當你覺得你的人生卡住了,記得這七件事

我們常常都忘了,自己並沒有全力以赴!

2096003302_c665efa5bc
賈伯斯曾說:「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

我們常常都忘了,自己並沒有全力以赴,總是給自己留下了一條後路,總是認為眼前的事情不需要我們用盡全力,我們常常都沒有盡全力做好眼前的事,只因為我們想過得安逸一點。

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件可以讓你用盡全力、可以讓自己百分百投入的事。努力找到一件可以讓你不顧一切往前衝刺的事,然後就用心投入吧,別再以為自己還年輕了,從現在開始就把握住時間、緊緊抓住自己的人生!

閱讀更多:
1、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2、透過這六件事,讓自己每天都持續進步
3、讓自己每天充滿幹勁,試試這七件事

 

(photo via haozhaoz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