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滿意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

746176856_a02e3f4558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那麼就試著改變它。瑪雅安傑洛曾說:「如果你不喜歡某件事,就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它,就改變你的態度。」這世界總是無時無刻地在改變,因此不要害怕改變,而要習以為常,如果不懂得適時改變,那麼很可能就會被淘汰!

如果你不試著挑戰自己、挑戰人生,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面對外在環境不斷的變化,如果你不適時改變自己,很容易就會被淘汰!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你應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起身動手改變,如果你不試著改變,你的人生就不會起任何變化。如果你有一個好的想法,那就想辦法實現它,如果你對什麼感到興趣,那就想辦法讓自己成為那個領域的行家。

不是想不想,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

不是想不想,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人生的奮鬥重點在於行動,如果你很想要某樣東西,就應該選擇讓自己使命必達的完成它。有錢人跟窮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行動」。

作家九把刀曾說:「最後能夠實現夢想的,往往不是最有才華的那個人,而是堅持到最後也捨不得放棄的那個人。」若只是坐在原地等待機會來臨,那麼你很可能永遠等不到,任何機會總是要想辦法爭取才有。

人生永遠不要給自己設限,當你侷限了自己,覺得自己無法做到什麼,最後你真得就會做不到,反之,若你覺得你一定可以達成某件事,然後努力付出實踐,最後很可能就能達成。

延伸閱讀:沈芯菱:「想做就去做,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身分而澆熄理想。」

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

6172292238_411f830173
徐重仁曾說:「當每一個人都盡一分人力,小小改變也會擴散,變成大的影響。」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無法得知,但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選擇屬於自己最好的一個未來。

有時候,一個簡單的決定,就能改變人生,即使當生活變得艱難,你必須願意相信自己,同時,別懷疑你擁有改變自己生活的能力。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窮的潛力,而我們能夠發揮多少潛力,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張亞勤曾說:「好奇心、冒險精神、誠信、自信及判斷力等,都是成功的必要條件,甚至要相信自己有改變世界的能力。」人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這世界唯一不會變的就是變,有時候要勇於接受改變,過去的習慣常常是阻礙個人成長的障礙,記得,讓自己跳出自己習慣的舒適區,多方嘗試、勇於改變。

改變的第一步便是相信你擁有改變自己人生的能力,有時候「想」再多都沒用,勇敢去「做」就對了。

延伸閱讀: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與其抱怨,不如開始行動、開始改變

2321060068_0f3f1cfe66
與其抱怨,不如開始行動、擺脫困境,不讓「抱怨」阻礙了自己的幸福。一個人雖然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因素,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開始,想法變了、態度變了,就有機會改變原本無法改變的事情。

改變態度從改變自己的觀念與想法開始,或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創造改變唯一的方式就是開始做,哪怕做錯也是一種開始。

如果你不滿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如果你選擇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就不會產生任何的變化,改變的第一步便是你願意勇敢地踏出第一步!試著挑戰自己的極限,你能做的永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閱讀更多:
1、為了讓自己更好,你不應該在乎其他人想法的七個原因
2、每個人都有選擇、有能力去定義自己的成功!
3、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photo via haozhaozhao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