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你需要的這八件事

6358130765_533ebbb44c

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與快樂,追求快樂與逃避痛苦是人類的天性,但重點是如何去實踐一個快樂的人生,讓自己過得長久的幸福是很重要的,只要你願意,生活周遭的一些小事都可以是快樂的來源。

每天都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你需要的這八件事。

一、不要忘記夢想

快樂的人不會讓自己忘了夢想,要相信自己,自己的夢想是有可能實現的。花點時間去思考你的人生,然後擬定可行的計畫,接著執行計畫去完成你的目標與理想。

二、不自私

自私不會讓你更快樂,大部分快樂的人都是樂於分享並且設身處地替人著想的人,讓自己成為一個散播快樂的人,你需要學會對他人充滿耐心和愛心。

三、積極行動

積極地努力活出每一天最好的自己,這樣的積極度就是你最大的快樂來源,當你對生活用心、珍惜時間、把握人生,你會充滿感激的心,永遠不要忘了積極的採取行動。

不論你現在如何,用積極的心去行動,最後都能完成你的夢想。

四、不羨慕、不忌妒

試著思考你擁有的,而不是你沒有的,試著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羨慕和忌妒不會讓你更快樂,取而代之的應該是想辦法爭取自己想要的和自己想過得人生。

擁有強烈的企圖心是一件好事,但擁有和別人比較的心態卻會造成我們的不快樂。

五、傾聽自己的內心

傾聽自己的內心、做你自己,這會讓你更快樂。做自己代表有自己的原則與價值觀,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與指教,但不失去自己、不迷失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與做人的原則。

只有當你傾聽你自己的內心,才會讓你真正的快樂。

六、不讓自己感到遺憾

人生最令人遺憾的莫過於老了以後才發現,人生前面大半輩子做的都是自己不喜歡的事,直到自己驚覺了這一點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老去、已無力改變。

珍惜自己的人生、用心看待每一分每一秒,才能讓生命過得精彩無憾,也才能活得快樂!

延伸閱讀:沈芯菱:「想做就去做,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身分而澆熄理想。」

七、感謝的心

不管你認為這個世界如何,每天起來便感謝你的生活,這是讓自己快樂很重要的一件事。

感謝你的人生,感謝你的生命,感謝生命中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學習每天充滿感謝,否則你將不會得到更多。

延伸閱讀:七件你每天應該感謝的事

八、不輕易浪費時間

人生最浪費不起的便是時間,勇敢作大一點的夢,生命太過短暫,不值得花時間沮喪。不管你的人生有沒有目標、夢想,此時此刻,時間仍然是一分一秒繼續地前進,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造就你未來的人生。

生命就是掌握自己的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延伸閱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改善時間管理的七個秘訣

 

(photo via henr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