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件你每天應該感謝的事

304120801_850b75239b_watermark

不管你認為這個世界如何,每天起來便感謝你的生活,有人在其他地方拼命爭取他們自己想要的,為了他們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每天都要抱持著感謝的心,以下是七件你每天應該感謝的事。

一、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感謝生命中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認真地活著每一刻,享受你生命周遭的事物,找出你最有熱情的事物並且付出一切。每天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因為他們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二、感謝你的家人

人生最需要感謝的就是你的家人,他們是當你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時候仍然會支持你的人,他們是當你深覺無助的時候你最好的避風港。

三、感謝生命中的挫折

挫折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應繳的學費。當挫折發生在你身上時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經歷這些挫折後代表你又要成長了。當你選擇相信那些發生在你身上不好的事物都是有意義的事時,有天你會發現,你會在某些時候感謝那些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擁抱你的人生其實就是擁抱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挫折與折磨。相信它能夠帶給你成長,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四、感謝生命中的敵人

人活著便離不開學習,甚至要從自己的敵人那裡去學習怎樣做到明智、真實、謙遜,學習怎樣避免自視過高,這總不會為時太晚的。

感謝你的敵人,因為你可以從他那學到很多。

五、感謝珍惜你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我們應該這樣要求自己的朋友,這樣的友誼才是真正可貴的。

真正的朋友絕對不會質疑你為什麼會消失在世界上。他們總無怨無悔地在您需要的時候陪伴你。易普生說:「錢,可以讓你認識人,但無法給你帶來真正的朋友。」

你越早開始投資關心與陪伴家人跟朋友,你得到的收穫將遠超過你的想像。

六、感謝指點過你的師長前輩

有些人會在生命中不斷鼓舞和激勵我們,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滿滿的能量。你應該對這樣的人胸懷感謝,他可能是師長、前輩或是任何給你指引與幫助的人,感謝這些人在生命中給你的幫助。

七、感謝你的人生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的日子,都不會白過。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活著』便是成長,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不算白走。

感謝你的人生,感謝你的生命,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學習每天充滿感謝,否則你將不會得到更多。

好書推薦:
博客來:謝謝你(不)愛我

 

(photo via gi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