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

7677596010_ac495c9c09

人生,有時候是一連串的不妥協。許多人在生活中面臨到被現實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埋怨起自己貧窮的生活,但卻總還是有些人,雖然生活貧困,卻能夠為了自己的未來,每天努力生活。席勒曾說:「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人不能奢望同時是偉大的而又是舒適的。重要的是要勤勉,因為只有勤勉,才不僅會給人提供生活的手段,而且能給人提供生活上的惟一價值。」

即使礙於現實的壓力,也不代表你需要因此妥協,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不要勉強自己過不喜歡的生活。

別為了生活做一份你不喜歡的工作

為了三餐生活,每個人都要工作上班,但重點是這個工作是你真正想做的嗎?這是你的熱情所在嗎?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勵志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給的些許啟發:「如果你有很想要去實踐與完成的夢想,就趕緊去達成吧!別將時間浪費在一份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工作上,人生短暫,因此更要將時間花在自己真正認為重要的事情上。」

一份你喜愛的工作會讓你滿心歡喜而且沈浸其中,甚至會讓你早上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到公司、開始今天的一整天旅程。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但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變成為了理想工作而不再感到那麼辛苦。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非為了錢工作,當你做的事是自己喜歡的事,就能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戚凱羅曾說:「如果你在做的不是你喜歡做的,別再做下去,若等到四十幾歲再來思考,就太晚了。」

3273252577_06d6d9f964

一份你打從心底熱愛的工作,應該是能夠讓你做一輩子都不會覺得遺憾的。人生最令人遺憾的莫過於老了以後才發現,人生前面大半輩子做的都是自己不喜歡的事,直到自己驚覺了這一點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老去、已無力改變。

延伸閱讀:一週工作4小時,「新富族」的十個新工作與生活思維

講究生活、讓自己更好

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選擇讓自己過更好的人生表示你願意積極改善自己。

講究生活不代表你要買很貴的東西犒賞自己,而是你致力於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你不必砸大錢,但你買的東西卻應該是你覺得值得買的,能夠襯托出你自己的。

講究生活不代表你就應該追求物質享受,而是你致力於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這才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行為。

延伸閱讀:讓自己更好,試試這六件事

追求幸福與快樂

5982590252_cab6303486
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小時候要幸福很簡單,每天上學、讀書、陪伴家人與跟朋友出去玩就可以很幸福,但長大後幸福好像變成一種奢求。

其實想讓自己幸福隨時都可以幸福起來,每天專注在自己所熱愛的事上面就是一種幸福,與家人一起出遊就是一種幸福,幸福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你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幸福。歌德曾說:「能把生命的快樂和痛苦聯接起來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幸福不需要奢求,如果你想要,其實每天都可以很幸福。人生的快樂是一種選擇,享受生活的幸福則要隨時隨地,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能夠陪伴家人、陪伴自己的另一伴就是一種幸福。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不是嗎?如果一件事做了讓你感受不到開心的感覺,與其持續下去,不如勇敢地改變,去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情。追求人生的幸福與快樂不能妥協,人生不是只有為了討生活而已,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閱讀更多:
1.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打開美麗人生大門的六件事
2.當你發現自己已經忘了怎麼快樂時,試試這六件事
3.當你感到不快樂時,試試這六件事

 

(photo via stuckincustomseliotstyle velvett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