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某一天突然擁有,而是不斷累積而成。

5749195366_11687a211d

成功不是某一天突然擁有,而是不斷累積而成。生命就是不斷的累積,今天是昨天累積的成果,明天是今天的累積。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雖然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但生活方式卻有所不同,有些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有些人卻徨徨度日,也因此每個人經驗累積的速度也不一樣,正因為這個原因而造成了日後的差距。

我們今日所有的生活情況,其實就是過去的累積所反映出來的結果。過去的累積程度成就了今日的自己,今日所累積的也將成就自己以後的未來。

持續累積

成功,是由一個人行為持續累積而成。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生命是一種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彭明輝曾說:「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生命」。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很多當下我們看似很重要的關鍵時刻,在往後的日子裡回想起來,都漸漸變得微不足道。對於你整個人生的生命週期來說,更加顯得渺小。

持續的力量往往不容忽視,當你持續地做著某件事,對於那件事情來說,它所佔據你生命的重要性就越來越高。一個人能否持續地專注在自己所認為重要的事情上,將成為他未來能否成功的關鍵。

延伸閱讀:別忽視「持續不斷學習」的能力

跳脫舒適區

人只有在壓力下才能夠快速成長,學著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人如果過得太安逸則進步就停止了。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 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席勒曾說:「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人不能奢望同時是偉大的而又是舒適的。重要的是要勤勉,因為只有勤勉,才不僅會給人提供生活的手段,而且能給人提供生活上的惟一價值」。

安逸於舒適區最大的危害之一便是讓我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卻不自知,等到有天回過神來,已經在自己與別人的人生生涯上落後了一大段。舒適區是讓我們停止進步的兇手之一,人要學著不斷地跳脫舒適區,才能夠免於被淘汰的命運。

推薦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喜歡的事就要堅持到底

2112831980_6cebc48635
松下幸之助曾說:「面對別人的嘲弄,只要默默地堅持到底,換來的就是別人的羨慕」。努力,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不論是在多麼艱困的狀況下,只要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容易堅持下去。

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但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變成為了理想工作而不再感到那麼辛苦。人要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有做喜歡做的事情,才能夠發揮你與生俱來的天賦。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

喜歡的事就要堅持到底,因為人只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能做得久、做得長、做出令別人不可置信的成績來。喜歡再加上堅持就能發揮令人意想不到的力量,能夠在你覺得艱困的時候,仍然給你持續前進的力量。

任何你喜愛的事,只要堅持地做、重複地做,就能漸漸發揮力量。

閱讀更多:
1.成功,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2.當你開始做些什麼事,開始有了行動,你的生命才會開始轉動。
3.讓自己養成好的習慣,試試這六件事

 

(photo via daverugby83lonewolf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