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再加上堅持就能發揮令人意想不到的力量

8424437039_3ba315a39e

喜歡再加上堅持就能發揮令人意想不到的力量,能夠在你覺得艱困的時候,仍然給你持續前進的力量。努力,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任何你喜愛的事,只要堅持地做、重複地做,就能漸漸發揮力量。

即使生活中充滿了會讓人陷入低潮的事,但只要你願意選擇堅持,就能更快走出令人低落的時刻。不論是在多麼艱困的狀況下,只要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容易堅持下去。人要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有做喜歡做的事情,才能夠發揮你與生俱來的天賦。

當一個人做的是自己熱愛的事情,就再也不是為了錢工作,而是為了理想工作。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非為了錢工作,當你做的事是自己喜歡的事,就能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

一開始就要選自己熱愛的事

金凱瑞曾說:「就算做你不喜歡的事,都有可能失敗了,何不一開始就選擇你熱愛的事」。如果你希望達成一項目標,你是怎麼樣要求自己的呢?首先,你可以問問自己:『我是否該開始做這件事呢?』考慮之後,如果這件事是你打從內心很想做的一件事,那麼就不要猶豫,放膽地去做吧!

別將時間浪費在一份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工作上,人生短暫,因此更要將時間花在自己真正認為重要的事情上。一開始就要選擇自己熱愛的事情來做,只有這樣,才能比別人更快、更早地達成你的目標與理想。

延伸閱讀:七個你應該一開始就選擇做你熱愛的事的理由

持續一萬個小時

一個人最應該擔心的便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讓人生持續空轉,能否持續地專注在自己所認為重要的事情上,將成為一個人未來能否成功的關鍵。

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每一個成功的人物都是經過日積月累的持續累積,才有後來的成功。有時候,堅持的當下雖然很難受,但往往持續了一陣子才會發現,原來過去的那些堅持都是值得的。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你如何善用每天寶貴的時間,將會決定你未來的人生。

所有在某個領域發光發熱的成功人士,都是在自己最自慢的領域裡,默默地耕耘了至少一萬個小時,才有後來傑出的成就。成功與能力的養成都需要累積,在你還沒有達成你設定的目標之前,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累積,累積久了,就能逐漸熟能生巧、卓越出眾。

延伸閱讀:成為專家的方法:「持續」的力量

喜歡會讓堅持更容易

4642327099_591177fe48

放棄往往很容易,堅持卻往往很難,而喜歡你所做的事則可以讓堅持這件事情變得更加容易。喜歡會讓堅持變得更容易,因為人只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能做得久、做得長、做出令別人不可置信的成績來。

肯德基創辦人桑德斯曾說:「做些值得做的事,好讓你喜歡你的工作」。如果你正在做的這份工作是你真正喜歡的工作,每天從家裡走路到公司這段路應該是會讓你微笑的,因為一份你喜愛的工作會讓你滿心歡喜而且沈浸其中,甚至會讓你早上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到公司。喜歡再加上堅持就能發揮令人意想不到的力量,能夠在你覺得艱困的時候,仍然給你持續前進的力量。

人生當中會遇到各種讓你討厭或阻礙你的事情,但若一件事情是你打從心底喜歡的,就容易挺過去。喜歡再加上堅持就能發揮巨大的力量,讓你即使在各種不如意的情況下,依舊能夠向前邁進。

閱讀更多:
1.當你發現自己停止進步時,試試這六件事
2.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3.當你忘了初衷,試試這六件事找回最初的自己

 

(photo via francisco_osoriodanif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