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感到不快樂時,試試這六件事

8313156487_8cb69c2e75
生活上的各種大小事常常會造成我們的不快樂,《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的作者拉法葉‧桑當德魯說:「人生就該去愛、去享受、去學習、去發現,每一天,都要比昨天更幸福一點點!」,讓人快速走出低潮的方法在於轉移你的焦點,將重心轉移到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讓你不快樂的事情上。

當你感到不快樂時,試試這六件事。

一、找知心好友聊聊

你的知心好友絕對是你療癒的來源之一,跟他們聊聊你遭遇的事情與分享你的想法,通常你低落的心情可以立即獲得好轉,因為你馬上能夠了解你還有一群知心好友在背後默默支持你,你並不孤單。

二、找出問題發生的關鍵

許多人會持續感到不快樂,往往是他們放任問題滋生,並且沒有積極的找出問題發生的原因,任何會讓你感到不快樂的事都是有原因的,你需要將它找出來,然後解決它。

如果你選擇放任某個影響你的問題持續存在,那麼你就是放棄了讓自己更快樂的機會,並且容忍自己讓這個問題隨時會跑出來影響你的心情。

三、反問自我

人生已經夠短,問問自己,將最寶貴的時間花在讓自己不快樂上值得嗎?生命中一定有更值得你付出時間與努力的事情,找到它們,然後轉移你焦點,將重心重新移轉到值得你付出努力的事情上,而不是讓你感到不快樂的事情上。

四、犒賞自己

犒賞自己這件事絕對是必要的,只要你付出了夠多的努力,就值得好好犒賞自己一番,你可以選擇約幾個朋友吃一頓大餐、來一趟旅行、或是逛街買個心儀已久的東西給自己。

如果你不犒賞自己,長久以來的壓力很容易將你壓垮,因為你沒有獲得任何獎賞,這會讓你的生活充滿壓力,犒賞自己可以讓自己明白過去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而且一旦你犒賞了自己,就會想更努力地把接下來的工作做好,以期下一次能夠獲得更棒的犒賞。

推薦閱讀:讓自己更好,試試這六件事

五、讓自己積極起來

當你感到不快樂的時候,最糟糕的情況莫過於放任這樣的情況持續下去,你應該想辦法讓自己積極起來,做一點事,讓不快樂的情況好轉。

「積極行動」是一個能夠振奮你很有效的方法,一旦你選擇讓自己積極地做點什麼事,很快就能將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忘記,因為「積極行動」代表著你將生活重心與焦點放在你正要做的事情上,而不是讓你感到不快樂的事情上。

六、重新規劃你的人生

有時讓我們感到不快樂的原因在於生活失去了重心、沒有了平衡。此時,你需要的是重新規劃你的人生,也許你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地思考你的未來以及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了,現在就是時候做這件事了。

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除了能夠將焦點放在未來而不是讓你不快樂的事情上,你還能夠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目標,並藉此找出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然後調整努力方向。

記得,哭著笑著都是人生,所以,還是快樂的過你的人生吧。

推薦閱讀: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打開美麗人生大門的六件事

 

(photo credit : kristabaltrok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