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的六個理由

7988767316_6a67946a04_knowledger

徐重仁曾說:
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

問問自己:「現在的工作是你自己想做的事嗎?」如果不是,為什麼你現在正在做這份工作?人生短暫,如果連自己想做的事都無法做,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嗎?

勇於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的六個理由。

一、生命有限,人生只有一次

人生只有一次,不能白活,想留下什麼給後人,要由自己創造!人生只有一次,但如果你可以讓人生過得不虛此行,那麼一次也很足夠了。死亡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你無法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出自己。

閱讀: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林又立的沙漠超馬奇幻之旅

二、時間總是過得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快

時間總是過得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快,如果你還年輕,就更應該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沒有你想像得那樣遙不可及。問問自己:『將自己美好的人生花在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值得嗎?』人生很短暫,短暫到我們無法將時間浪費在一些無法讓我們喜歡、有熱情、專注的事情上。

三、年輕不留白,老了才不會後悔

嚴長壽曾說:「年輕人要先認識自己,懂得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優缺點,面對未來才不會茫然」。年輕的時候,不應該為了短期的金錢目標,而犧牲了長期學習的機會與成長空間。

人生最令人懊悔的莫過於老了以後才發現有很多事情沒有在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去完成它,年輕不留白,生命只有一次,讓自己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從此時此刻開始、從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開始。

四、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碰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別太在乎其他人的眼光,一件事情只要做得夠久,最後就會被人看見。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但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變成為了理想工作而不再感到那麼辛苦。

成功就是複雜的事簡單的做,簡單的事重復的做,熟練的做,最後要有創新的做。問問自己是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會令你感到愉快自在,這很重要,會讓你快樂的工作才能做一輩子。快樂與生命的意義結合,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比較像是玩樂,而不是工作。

五、做自己想做的事才做得久、才做得專業

人要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禁得起挫折,也才能夠做得好,容易做得成功。馬克‧吐溫曾說:「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一個人不管做什麼樣的決定,別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而使自己感到不快樂,因此,只有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切才會值得。

閱讀:勇敢做夢吧!:不走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一個人只有當做自己想做的事、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充滿熱情,才有可能在工作上過得快樂,也才能夠做得久、做得專業。

六、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會快樂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過得快樂,人生有將近三十年至四十年的時間都在工作,因此只有選擇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你才能夠過得快樂。工作上的快樂來自於對自己所做的事充滿熱情,如果一份工作是你愛做的、喜歡做的,你每天應該都會感到快樂,並且從家裡出門上班時應該總是充滿微笑、歡欣鼓舞的。

人生一定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唯有這樣老了才不會後悔,只有對自己正在做的事充滿熱情才能夠過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你內心真正喜歡做的事便是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努力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