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浪費時間嗎?小心時間從你身邊偷偷溜走!

351655968_a268220915_watermark

每個人一天都有24小時,扣掉睡眠時間大約只剩下16小時,每個人的一生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雖然每個人一天約有16小時,但利用時間的方式卻可能相差甚遠,以下是可能會讓時間不知不覺溜走的原因。

一、早晨時段
根據報導,成功的人很喜歡在早晨閱讀,可以參考成功人士早晨都在做什麼?10個成功人士的每日閱讀習慣這篇文章。早晨時間是一整天頭腦最清楚的時刻,大部分人都未能好好利用。

二、通車時段
現在科技發達,大部分人在搭捷運或公車時都在滑動手機,其實通車時段是看書很好的時段,除非你用手機是在閱讀文章增加知識。試著想想果你一天有1小時花在通車上,一個月上班時間就佔去約22小時,一年下來就是264個小時,如果好好善加利用會造成多大的差距?

三、午休時段
大部分公司午休時間是一小時,這時段其實可以抽十五分鐘的時間進行短睡眠,午休稍微休息一會可以讓下午以及晚上更有精神。與其將午休時間拿來上 Facebook或其他社群網站不如拿來睡眠更有幫助。

四、下班時間
很多人認為下班就是應該好好放鬆,其實下班時間應該好好善加利用。當別人上班時你上班、別人下班時你下班、別人假日出遊時你也出遊,做的事都跟別人一樣,又怎能要求希望自己生活過得比別人好呢?

五、週末時段
週末時間是充實自我的好時間,不妨報名一個專業課程充實自己的能力,或是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六、睡前時段
根據研究顯示,睡前閱讀的東西隔天會比較有印象,不妨在睡前聽一點英文短片或是背誦一點字彙,趕緊將自己的第二外語搞定

每個人每天約有16小時的可支配時間,正是這些時間利用的方式不同造就了每個人日後的差距。

成功一定有方法,其中一點絕對不會錯的便是要好好善用你的時間,你才有機會出人頭地。

好書推薦:
博客來:《關鍵18分鐘:最成功的人如何管理每一天

 

(Photo via bogenfreund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