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幾個你應該用Redmine的理由

螢幕擷圖存為 2014-04-11 16:25:11

網路創業團隊在做所謂的專案管理時,通常會選一套Issue Tracking System,為的是有效的進行專案管理,常見的包括 BugZillaTracRedmineJIRAlighthoustappBasecamp …等等這幾套軟體,都是知名的 Issue Tracking system。

一套Issue Tracking system通常必須包含以下幾個特色:
1. Issue 的主題與問題描述
2. Issue的類別(例如bug、feature、support等等)
3.Issue 現在的狀態 (新建立、已指派、已解決、已回應、已結束等等)
4.Issue 優先權 (正常、重要、緊急…等等)
5.Issue 建立日期
6.Issue 預期解決日期與實際解決日期
7.Issue 被分派給誰
8.Issue 的附件
9.Isuue 的觀察者有誰

如果你想為自己的團隊或組織找一套Issue tracking system,不妨可以考慮Redmine,它除了具有上述特色之外,還有專案的概念,你可以為幾個大目標建立專案,很多其它的專案管理軟體則沒有這個概念。另外每當Issue被更新,被分派的人與觀察者都會收到更新email,用來提醒每個人。

Redmine在界面設計上也很優雅,還包含日曆功能,今日多少Issue被create出來,今日多少Issue被解決等等,都可以知道的一清二楚。

為什麼要用Issue tracking system?

一、提昇團隊效率
團隊在進行專案的時候,如果還在用老是的email溝通,可能會大大減低效率,使用像Redmine這樣的系統可以提昇效率。
二、讓每個人進入狀況
如果你的公司採用Redmine,你不僅可以看到自己部門的ticket,還可以去看看其他部門的ticket,讓你可以很快了解公司的狀況以及其它部門的運作等等。
三、有效追蹤每個問題
如果工作事項不紀錄下來,難免都會忘記以及拖延,使用Issue tracking system可以有效改善這個問題。
四、幫助主管了解部屬狀況
使用Issue tracking system不但可以有效追蹤每個問題,更加可以幫助主管了解自己部門的部屬今天解決了哪些事,以及問題的進度完成百分比等等。

關於專案管理,知識家推薦以下書籍:
博客來:人月神話:軟體專案管理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