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誰」,我是我

11406878_732459536887564_7246363565346966955_n

朋友下週就 last day了,昨天我們就在機場留影。但重點是 — 他認不出我!!事因我們認識算是在山區,他只見過最 raw 、經常拿著相機爬高爬低、說話粗聲粗氣的我。現在穿上制服、化了妝,他感覺完全是兩個人!

過去,經常因為我平時的穿著,會有人跟我說,我一點也不像做NGO、跑山區的人,建議我可以改變一下。是的,我喜歡高跟鞋、短裙、熱褲、斜肩吊帶,不一定要化妝,但我喜歡大耳環,還有香水。這形象的確和大眾對慈善事業工作者有好些落差。但另一邊廂,我又可以很raw很man,又會有習慣我山區或背包客裝扮的朋友,很不習慣那個較為「溫柔」、「靚麗」的我。

其實,我想說,我就是我,每一個都是我!喝紅酒的是我、喝山水的也是我;穿bikini曬太陽的是我、烈日下滿山走的也是我;飛機上柔情細語的是我、私底下說髒話的也是我。

人,就這麼一輩子,真實地做自己就好了。只跟著別人的期望而生活,多傻、多不值得?!而你,又能迎合多少人?而這些人都不會陪你一輩子的。

人靠衣裝,沒有錯,但重點是不管是那個形象,你都要喜歡那一個自己,「他」/「她」要能夠讓你覺得舒服。只有真心喜歡當下的自己,你才可以投入每個不同的角色,才可以擁有真實和多彩的人生。

我是誰?我是我自己,獨一無二的我!
你是誰?你是你自己,獨一無二的你!

做你喜歡的自己吧!不要讓自己後悔,更不要讓「我」成為了自己的陌生人。

 

(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