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的人間關係 / 所謂「女性」令人頭疼的特徵

girl-380621_640

□如同人們常說「女人的敵人是女人」,女性會嫉妒比自己好命的女性,試圖扯對方後腿,或者試圖奪取對方的幸福。

□表裡不一。表面上笑臉迎人,但是背地裡耍陰。向對方說「這個好可愛啊」,但是私底下卻說「實在有夠俗氣」。

□在男性面前,扮演「可愛的女性」、「柔弱的女性」。

□忽視其他女性,試圖讓男性只喜歡自己。

□一旦有了情人就變了一個人。變得一切以情人優先,對其他女性朋友採取「無禮」的態度。

□會以最快速度成群結隊。試圖在「群體」中尋求同夥,排除異質份子。

□不擅長「自己是自己、他人是他人」這種觀點。無法尊重對方擁有和自己不同的意見或生活模式,只要認為「自己被對方否定了」,就視對方為「敵人」。

□情緒性地決定「敵人」、「自己人」,對於奉承自己的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相對地,對於自己的「敵人」,情緒性地攻擊到底。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情緒性攻擊會被賦予「正當」性,主詞不用「我」,而是用「一般人」、「就常識來說」等等。

□喜歡背後說人壞話、講八卦,也就是討論他人的負面話題。

□不會有話直說,說話方式間接而拐彎抹角,擺出一副「你知道我的意思吧」這種態度。而若對方不明白自己的意思,就會不高興。

□端出自己是「媽媽」、「姐姐」的姿態。即使沒有惡意,但自以為最了解對方,將自己的意見強加在對方身上,或者指責對方。

上述種種特徵,往往使得人們這麼說「女性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討人厭……」。

由於以上的「女性」特徵很麻煩,不少人覺得比起跟女性來往,跟男性來往比較爽快又輕鬆一些,男性朋友的數量多於女性朋友。

所謂「女性」令人頭疼的特徵,當然不是從所有女性身上都看得見。有的女性某個特徵明顯,其他特徵則不明顯。當然,有的女性身上幾乎看不見這些特徵。

以上列舉的「女性」特徵,在本書中都寫成「女性」。這是為了請各位了解,本書並無意圖指涉「女性」的不是,而是整理與整頓能從各種「女性」身上看見的、一連串令人困擾的特徵。

只要了解「女性」的特徵,和女性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順暢!

若試著仔細分析那些相處起來很困難的女性,我想,幾乎所有人都能從她身上發現困擾人的「女性」特徵。要是弄錯了對待「女性」的方式,事情會變得更加麻煩,因此在本書中,我會列舉具體案例向各位解說,幫助你了解「女性」,與女性之間的關係變得順暢。

一般而言,「女性」指數高的人容易被其他女性討厭,「受到女性喜歡的人」,通常是「女性」指數低的人。因此,認識自己內在的「女性」,降低「女性」指數,也可說是能與女性和睦相處的訣竅之一。

此外,熟知「女性」,還能使你內在的「女性」能力變得柔韌堅強。

「女性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令人頭疼︙︙」這種氛圍,會產生女人簡直是次等性別這種錯覺,奪走女性身上的力量。此外,似乎只要以「女性」身分活下去,就無法和其他女性產生真正的交情。

真正的交情會帶來莫大的力量,但是「女性」之間卻只能產生徒具形式的交情?

如果能夠熟知「女性」,降低自己內在的「女性」指數,就能對其他女性造成正面影響,也能使自己具備女性的所有能力。

過去人們說「女人變強」時,幾乎都是以「變得像男人一樣」這種邏輯在訴說。然而,轉過頭來關注「女性」特徵,除了不會失去身為女人的樂趣之外,還能使你變得堅強。不管你「有結婚/沒結婚、有工作/沒工作、有孩子/沒孩子」,哪種立場都沒關係,請以「並非『捨棄女性』,而是擺脫『女性』令人頭疼的特徵」這種嶄新的生活方式為目標活下去,成為能療癒自己、
也能療癒他人的女性。

本文授權自遠流/水島廣子《女子的人間關係

1232112213女子的人間關係

作者:水島廣子
出版社:遠流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