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VPN 觀看串流影音平台的三大好處

使用 VPN 觀看串流影音平台的三大好處

隨著網路和科技的發展,線上串流影音愈來愈受到大眾喜愛。像是適合闔家大小觀賞或重溫漫威(Marvel)的 Disney+、出產不少優質原創影集的網飛(Netflix)等平台。但您知道嗎?如果透過 VPN 連線,不僅可以保護您在網路上的資料隱私,更能為您突破平台對於地區的畫質與費率限制,帶給您更好的觀影體驗。

什麼是 VPN?

VPN 的英文全稱是 Virtual Private Network,中文為「虛擬私人網路」。為使用者的流量數據建立一條加密隧道,將使用者在網路上傳輸的資料進行加密後再傳輸,並在接收端的伺服器提供解密。同時具有更改 IP 位址、保護使用者隱私的功能,避免被竊取資料或受到追蹤。

由於資料在 VPN 伺服器進行了加密動作,因此傳輸過程被竊取的風險就大大降低。而改變上網 IP 位址則可幫助使用者超越地域性的網路限制,並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安全。

用 VPN 看線上串流影音有什麼好處?

聽起來 VPN 只是保護網路安全的工具,其實用它來觀看串流平台有以下好處:

保護使用者隱私

有時候人們在外面想追劇,會連接公共 Wi-Fi 以節省網路流量,但實際上公共 Wi-Fi 不一定安全,但 VPN 使用先進的加密技術處理資料,並在接收的伺服器端才進行解密。因此任何人都沒辦法在資料傳輸過程中偷窺到這些內容,達致保護裝置和隱私安全。

跨區看全球電影劇集

串流平台如 Amazon Prime Video、Netflix 等,各地內容會因版權而異。根據 uNoGS 網站數據反映,各地 Netflix 的電影和影集數目各不相同。此外有些串流平台亦因版權問題而限制海外 IP,例如日本的 TVer、GYAO、Paravi 等,此時利用 VPN 就可以解除限制。

使用 VPN 觀看串流影音平台的三大好處
沒連接 VPN 時,TVer 上的節目一直在緩衝未能顯示

突破頻寬限制

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會在網路尖峰時段限制所有用戶的速度,或根據用戶網路活動限制頻寬,例如針對 YouTube、Netflix 等熱門服務的網速。VPN 會將流量加密,從而隱藏用戶的網路活動,ISP無法得知您正在用什麼,難以限制網速。

如何用 VPN 跨區觀看其他地區的串流平台?

正如上述所言,部分串流平台如:TVer 受版權限制,但您可以透過利用 VPN 連接日本伺服器來解決。

  1. 選擇心儀的 VPN(如:NordVPN),訂閱服務並下載 VPN
  2. 打開 VPN 應用程式,選取日本伺服器。
  3. 連線後再次打開 Tver 的網站,如有預覽畫面顯示即代表可正常播放。
使用 VPN 觀看串流影音平台的三大好處
連接 VPN 的日本伺服器後 TVer 可成功顯示節目的預覽畫面

結語

VPN 不只能為您的線上安全提供防護,更可以解除地域限制,讓您可以隨時欣賞地區限定串流平台和內容,是您不可錯過的最佳觀影夥伴!

(本文為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