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時發現,成熟的女人的6大特徵

在旅行時發現,成熟的女人的6大特徵

在旅行的時候遇過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女性,每個人都散發著不一樣的魅力,在他們身上我發現他們擁有成熟的女人的氣息,那種連女性都會著迷的氣息,是一種淡淡的從容、是一種由內而外的自信。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與相處,我慢慢明白那樣的氣息來自於什麼。

這也是我在旅行中的故事。

成熟的女人需要知道自己的魅力是什麼

成熟的女人喜歡自己的生活,成熟的女人也喜歡自己,不論高矮胖瘦,他都知道在這世界上他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成熟的女人知道生活會有高低起伏、會有不開心的一天,但他知道他都可以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因為成熟的女人知道自己多麽值得這世界上美好的一切,他知道自己的魅力是什麼,知道別人會喜歡他什麼,因為那也是成熟的女人喜歡他自己的原因。

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並且知道怎麼去滿足自己的需求

成熟的女人會知道自己在什麼情況下需要什麼樣的支持,例如寂寞的時候他可能會想要聽音樂、可能會想要人陪伴、也可能會想要好好睡一覺,當成熟的女人知道自己需求的時候,他就更可以明白的告訴對方,「嘿,我最近有點寂寞,你可以陪我最些事情嗎?」他會把他的需求理性的告訴對方,而不是「為什麼你都不陪我?你為什麼都沒有發現我不開心?」這在別人耳裡只是指責跟無理取鬧,成熟的女人不是小小孩用哭鬧的方式來等別人餵奶,成熟的女人是個大人需要好好地問自己此刻需要什麼,然後知道怎麼讓別人來協助他或者滿足他的需求。

每天醒來有自己的規劃、知道自己想要怎麼過每一天

成熟的女人是一個大人、是一個成熟的女性,在每天睜開眼睛的時候他會告訴自己今天想要怎麼做一天、想要做什麼事情、想要見什麼人,成熟的女人會安排自己的生活、也會好好打理自己,成熟的女人會遇見另一半也是如此獨立自主的人,而他們會一起支持對方、一起成長。

因此成熟的女人不會每天都在問對方明天要做什麼,成熟的女人不需要讓另一半來安排自己今天該怎麼做,成熟的女人會告訴他我今天要做什麼,要不要一起做什麼,成熟的女人會邀請另一半進入自己的生活、一起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另一半也會邀請他一起做他喜歡的事情,這時他們就會是互補,一加一大於二的狀態。

有自己的愛好、知道怎麼替自己的選擇負責

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好好規劃,就算與另一半在一起,成熟的女人依然在好好過他自己的人生,而你應該也是要這樣,成熟的女人不是別人的+1,他有他的劇本、有他的故事、有他的意識,成熟的女人的生活不是以別人為基礎去建立的,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可以好好的替自己的生活做決定,並且為之負責,而他的另一半會支持他所做的決定,就算不支持也會陪伴著他,另一半是成熟的女人的支持者不是他的王,成熟的女人才是自己生活的王,好好替自己做決定並且為之負責,這會讓自己變成熟、耀眼。

會抱怨但是更會反思,尋求調整

兩個人相處總是會有摩擦,會有摩擦的關係都是很正常的,多多少少遇到與我們預期、期待、習慣不一樣的事情時都會感到變扭因而抱怨也很正常,但是如果變成一個只會抱怨的女生並不是大家樂見的事情,我相信沒有人喜歡成天聽另一半抱怨自己,而抱怨最後也變成怨懟,怨懟是一種對生活更深層的無力感跟責怪,像是每個人都欠你的一樣,那是最不樂見的情況,也往往會成為感情上最大的致命傷。

因此當成熟的女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他需要的是先好好釐清自己的情緒跟需求,例如他會問問自己當對方這樣做,他的感受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

感受?對方可以怎麼做來協助這個情況更好?他自己可以怎麼調整,來讓這個情況更好?如果雙方都調整、不調整後,依然沒有辦法改善,那他自己是否想要這樣子的情境?他自己的界線在哪裡?

有自己的秘密、有界限的人

成熟的女人不需要樣樣都要跟對方說明、跟另一半告知跟討論,當然對方也不一定需要每一件事情都跟他報備、每個心情感受都要跟他告知或者尋求他的慰藉,大家都是大人了所以自己去處理自己的情緒是很基本的事情,因此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也是自己得責任。這會讓成熟的女人成為一個有界限的人,別人也不會輕易的越界來對他的決定、意識做干涉,因而成熟的女人比較容易得到他要的,對於自我的尊重也會提高,因為成熟的女人知道自己在守護的是自己,這也會讓他對自己更有自信、對別人也更加尊重。

(本文為讀者投稿,作者:A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