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花在哪,人生就在哪

時間花在哪,人生就在哪

時間花在哪,人生就在哪

人生的優先次序、孰輕孰重不是嘴上說了算,而是看你的實際行為。實際行動則是由自己安排的進度、時間表而定。你當然可以嘴上說說某件事(或某人)很重要,但如果沒有預先為口中「重要的人事物」做準備,不過是自欺欺人、空口說白話罷了。

不一定會有明天,「明天」根本不保證會到來。若你因恐懼而不敢去做人生中很想做(或應該做)的事情,這樣是不行的。有一番成就的人物並非沒有恐懼,但他們面對恐懼依舊勇敢前進。

科學再怎麼發達,人終將一死。人生在世,其實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日子該怎麼過。有些人想到死亡就害怕,而有些人卻覺得是種解脫。我喜歡時時提醒自己,只要我一息尚存,就要盡情開創自己想要的人生(這當然不容易,不過話說回來,任何值得一拼的事情都不簡單)。日後一旦沒了氣息,萬事皆是空。

生命如此短暫,根本不該浪費時間待在自己不想待的地方。若還得和討厭的人打交道,你會覺得人生變得更短了。

過去無法改變,但我們永遠都能為自己的人生展開新的一頁、譜出新的樂章。我有些好友曾鼓足勇氣跳脫舒適圈,為自己拼得更好的人生。這些成就絕非一蹴可及,但這些朋友一路披荊斬棘,都脫胎換骨成為更好的人,擁有更好的人生。各位也可以做得到!雖然一切很不容易,但那又如何?人若辛苦建立了一個自己不想要的人生,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非常鼓勵大家冒險,各位值得一試,因為你值得。既然恐懼不可能消失,那便好好與恐懼相處,不畏恐懼,盡力打拼自己的人生。 從現在開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是重要的,就該展現在你每天的行為上。

生命如此短暫,根本不該浪費時間待在自己不想待的地方。

若還得和討厭的人相處,你會覺得人生變得更短了。

本文摘錄自《從苦境中轉回》,遠流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