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感情得明白的四個觀點,20+就努力弄懂吧

30歲後感情得明白的四個觀點,20+就努力弄懂吧

我不是很喜歡用年齡來做分界點,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進度不同,硬要把30歲當節點並不是很有意義,準確一點來說,這四件事算是我從女孩心境畢業所繳交出來的證明。

1.永恆的不是不變,改變,才是永恆。

人會因為一句話、一個動作、一件事的發生就轉變想法和觀念,故,人是會改變的。既然人會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就會跟著不斷產生變化,相愛,只能是指某個時間點的狀態,不是相愛了、互相許下承諾了,就是達成永恆、就在說出誓言的剎那間鎖住愛情的巔峰了。

你必須放下對永遠的執著,接受感情是具流動性的事實,是隨時都在增減的,或濃或淡,卻從沒停止改變過,你非要從他口中得到一個「答案」,但那答案的有效期限其實就只到「現在」,你該奮力計較的,卻是未來。談感情不易,因為情感也是不進則退,時時刻刻加點柴木,保持在經營付出的心態,你們之間才能永恆燃燒著和最初一樣耀眼的火焰。

2.成長,只能是一個人的事。

為什麼老是聽人這麼說「我能幫你的就到這裡,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了。」因為再多的感性安慰,再多的理性勸戒,能讓這些道理起作用的唯一條件,就是你肯踏出舒適圈去理解,真心接受你原先排斥的價值觀,才能撤掉防衛受傷卻阻礙你長大的高牆,才能從內心誕生出自主意願和動力而做出改變。

指責身邊的人沒有在你最脆弱的時候伸出援手,殘忍的放任你一個人堅強,表面聽起來似乎頗無情,實質上,沒有誰是個百分之百聽話的人,你有你的意識,除非你認同,別人的支援才能開始有意義。成長本就是一種難受的過程,而且很孤獨,商量著最終要做什麼決定的會議始終都只有你自己能參與。

3.所有的絕對都只是種相對,不要被情緒騙了。

相愛是各自都只取出美好,相處卻是要融合兩個人的全部,於是一旦踏入相愛,遲早都得著手處理難以忍受的「差異」,懂得把彼此的不同運用成互補,拿你的強項填補我的弱項便能創造雙贏,若將「單身的個人生活原則」依舊視為絕對,還標榜著「那就是我」,忽略組隊後已是「雙打」模式,成雙後互動早就都成為相對。

睡到打鼾的他,「相對」剛剛吵到七竅生煙的他沒了攻擊性,明明他什麼都沒做,你卻能放下「絕對」覺得他像個天使生而出憐愛,共同生活一直都容易陷入是否水火不容的質疑,往往卻在他從你的世界裡澈底消失了,才能頓悟當初內心跨不過的坎「相對」失去根本是不足掛齒。

感覺都是比較出來的,明白了便可以反過來學習如何運用相對來調解絕對的情緒,凡事別橫衝直撞,原本斬釘截鐵的絕對其實也可以透過練習而在相對的轉角遇到愛。

4.將快樂的主導權握在自己手裡,你快樂,於是他快樂。

花不是非要他送你才會覺得美麗,蛋糕不是非要他幫你買才會覺得好吃,很多事情不是非要出自他的「主動」你才能感到快樂,誤會了,一切「因為他」沒有做好而感到委屈的背後,其實你要的就只有住進他的心裡,對吧?

所以別再把情趣浪漫與生活能力混在一起,分不清楚,就會把自己搞得像個狼狽的附屬品,忘記你唯一的主人是你自己。

他揹著你往前進並不叫疼愛你,你只是成了他的負擔,只有在你學會如何讓自己快樂,擁有創造幸福的能力,你才能將屬於你的美好分享給他,人的天性都是喜歡接近正向的能量,問問自己能帶給對方什麼呢?追求平等下的我們要的是勢均力敵,要的是在誰跌倒時都能互相扶持,要的是能手牽著手一起用同樣的步伐走著,才不會即使在同一條路上卻連背影都再也看不見而走失。

如果你正在其中掙扎,請試著去理解我想帶領你去的方向,或許能為此刻的你找到解答,如果還無法感同身受,那麼也先放在心底吧,有一天你將會想起,會成為你一個個新的起始點的。

本文作者為讀者投稿。
作者:梅姬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