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只能消耗在對的人身上

你的善良只能消耗在對的人身上

#你明明那麼好,為什麼這些鳥事都飛到你頭上?

你的善良給錯了人,就是在糟蹋自己!

辰棣與新的團隊合作,團隊負責行銷方案的提案,辰棣是編寫內容的主力。團隊開會的時候,另一名負責人要辰棣趕緊交內容,因為跟合作公司要展開談話了。當負責人說這句話的時候,辰棣早就完成了,是因為大孔前一天有聚餐,沒空收辰棣的資料。但當大孔聽到負責人這麼說,卻沒立即解釋,僅表明自己會催促辰棣。到了隔天辰棣等著要給大孔資料,大孔晚上卻和朋友去看電影,讓辰棣等到了晚上十一點多,辰棣不想責怪夥伴,以輕鬆的口吻笑著說:「我就這樣等著給你交資料,而你在看電影,真過分。」

你以為大孔會認真地說對不起或不好意思,那就錯了。大孔也笑笑,完全沒認為自己有什麼對不起人的地方,打哈哈就過去。

這樣糟心的事發生無數次!我和辰棣聊過,你為什麼不乾脆和大孔說清楚,沒必要你總是包容、體諒,這樣遲早你會受不了。

辰棣說他們畢竟有朋友交情,雖然現在多了工作性質的關係,但還是要給大孔面子。

******

你的善良勒索了你自己,讓你心甘情願接受他們對你的不重視。

我知道你會覺得,很多的事情,都是說了嫌矯情,多大的事也值得嚷嚷?但不說又讓你心裡難受。

可是因為你不說,你累積著,最後傷的是你的心,最後你受不了,那些人卻仍舊覺得你矯情,不會感激你的包容。

善良是一種最美的選擇,它的價值遠遠超過任何的天賦,我為你的受傷而氣憤,正如辰棣的遭遇讓我忿忿不平,可是我更希望的是,不要讓這些小傷害變成壓垮你的大天災。所以你要明白,你的善良,不是無限取用的資源,你設身處地地體諒別人,偶爾要徹底停止。

你不會愛自己,就不能去愛別人。當你千瘡百孔,你還怎麼去包容,而當你滿身傷痕的時候,還指望那些人去治療你,別傻了,他們只會發覺你的「不善良」,為你扣上罪名。

你這時候跪在地上大哭:終究是錯付了!也沒用。

很多時候我們總有錯覺,以為好人就不會傷害別人,這是荒謬的錯誤,當罪人鋃鐺入獄,罪人是受傷的,但那叫罪有應得。你的善良不能沒有底線,你不能讓社會的壞人把你變成一個無底線的人。

那樣你會失去自己。

曾經美好的你,為什麼要被糟糕的人折磨得痛苦又難看。

******

我希望你因善良而覺得世界美好,而不是身感負重前行。明白善良,還願意勇敢善良的你,一直到最後,這世界上所有的虧欠,都會以你喜歡的方式,最終報答給心中有愛的你。

【給限量版的你】
健康生活,不允許配置給糟心的人事物。善良的你,值得擁有高級配備的人生。

以上內容由天下雜誌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你要永遠不知好歹,永遠熱淚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