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白痴怎樣才能搞好社交?

社交白痴怎樣才能搞好社交?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人,是個很矛盾的動物,每個人內心都有一股驅動,那就是我們想融入這個社會,但有時候你又想獨善其身。

人是社會的動物,所以善於社交的人,總是特別吃香。

假如你是個社交白痴,你該如何讓自已不至於成為一個對周遭朋友冷漠的人?

又或是,假如你天生是個大忙人,只關注自己的事情,你懶得搞社交,但又覺得這樣不行,你該如何投注大把時間在自己身上,同時又花少量的時間在社交上,讓自己不至於沒朋友?

這做法大致上有三點,讓你不至於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社交白痴。

1.不解釋,但意思做足

如果你懶到沒時間社交,那你意思要做夠;如果你意思做夠了,少點社交也是ok的。

這什麼意思呢?比方說,三五同事邀請你聚餐,你沒空參加,或是你懶得社交,不想參加。那麼你至少要做得體面,別讓人認為你不想去、不配合。

比方說,你可以抽個一天,買個幾杯飲料,請大家。你不必特意跟大家解釋為什麼你不能出席,相反的,你可以在其他方面意思一下。

就算你是真的不想去,但你嘴上不說,然後在平常的時候做足人情,肯定是不會有什麼人跟你計較的。

就怕你不去,沒解釋原因,然後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2.不刻意,但說話有溫度

你可以話少,也可以話沒有溫度;但你不可以兩個都沒有。

也許你是個社交白痴,但如果你給人的感覺是有溫度的,那也是OK的。

比方說,你天生就不是一個很擅長社交的人,也懶得搞社交,你不必強迫自己一定要裝得一副喜歡跟別人搞社交的人,因為那不是你。

你不必刻意裝得一副跟別人很熱絡的樣子,但你說話要有溫度,這樣別人會懂你的。他會明白,你不是一個話多、愛Social的人,但卻是一個可以來往的朋友。

3.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假如你把自己看得很重要;你的朋友就越覺得你不重要。

許多人懶得社交,原因可能是,他們覺得自己的時間很重要。因此懶得把時間花在一些無關重要的社交聚會上。

姑且不論這樣的想法是對還錯,當你太把自己當成一回事,你常常就會錯失一些珍貴的友誼。

把自己看得太重要的人,內心多半對自己有著一份自傲,對自己有某種優越感。因此,認為多數人都是不值得花時間社交的。

這樣先入為主的想法,一開始就已經設限了自己的社交範圍。

還是那句話: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而且幾乎大多數的情況,你真的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重要。

很多人懶得社交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把大量的時間都花在了自己身上,而且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牛人」身上。因為牛人本身牛逼,把時間都花在了自己的事業上,所以他們沒時間搞社交。

如果你懶得社交,為了別讓自己成為社交白痴,你至少要做到:說話要給人有溫度、意思要做足,然後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