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內心,能看見自己的不平凡

順從內心,能看見自己的不平凡
(圖片來源:pixabay)

 

出眾來自長處,不是改善弱點

要知道,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同時具備了優點與缺點,每個人的個性都是由各種複雜的角度與面貌綜合而成,而個性容易退縮的人,通常會給人較多的負面觀感,這促使他們得不斷努力彌補自己的缺點。

試著加強自己的長處並保留原有的缺點,情況會變得如何呢?

這樣能讓你的優點更顯出眾。

只要把時間和心思集中在自己擅長的事物就好。

請將以前花在彌補缺點上的心力,全部改在充實自己的強項,你會驚覺一切竟能如此事半功倍。試著找出一項自己熱愛的事物或拿手絕活,不妨參考以下範例—

● 口才不是很流利,但我的提案通過率是公司內首屈一指;
● 我很怕生,但電腦領域是專業級的;
● 我不太愛說話,但擁有MBA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你也可以先決定好自己理想中的形象,再朝這個方向去努力,融合了優缺點,才能展現你的獨一無二,請多加利用自己原有的性格特質。

做不來的,要勇敢拒絕

勇於克服自己的弱點值得嘉許。尤其,大家對於排除萬難、努力不懈的人,總是給予很高的評價,看著那些為理想而奮鬥的身影,不禁想為他們鼓掌喝采,因此半途而廢,更容易讓人感到強烈的良心譴責與愧疚。不過也請你想想,那些曾為了改進缺點而賠上的時間其實相當可觀,把心力都浪費在彌補劣勢上,也可能會影響到你該盡的本分,得不償失,寶貴的時間就應該花在你拿手的事物上,這樣才有意義。

再怎麼努力還是一樣,就代表你不應該繼續花那麼多時間與弱點苦戰,不如放自己一馬吧!

像這種「魯蛇式思考」也無妨,你是否也老逼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

● 為了拓展人脈而參加一些交流或座談會;
● 身為業務,就必須開朗健談;
● 不敢拒絕他人,只好勉為其難赴約。

內斂的人總會極力避免任何招致他人反感的行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會顧慮到他人、不想讓人不開心,往往有著強烈的自我壓抑傾向;也可以說,這樣的人本來就生性拘謹、懂得自我約束,但逼自己做能力不及的事,等於是在陌生領域自曝其短,陷自己於難堪。

以上內容由方言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放不開,想太多,這樣的你也可以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