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牽著另一半享受海灘風情嗎?這5個物價低、風景美的地點不要錯過了!

想牽著另一半享受海灘風情嗎?這5個物價低、風景美的地點不要錯過了!
圖片來源:adamkontor

編輯/陳佩祺

大家心中理想的退休生活是什麼樣的呢?是在海邊擁有一棟獨立的度假別墅,每天悠閒的躺臥在沙灘上享受大海的懷抱嗎?根據InternationalLiving.com的報告,如果你厭倦了汲汲營營的忙碌生活,想要提早退休並不是夢,他們列出了5個生活開銷低的海邊小鎮,基本生活開銷加上潛水、衝浪、帆船等休閒活動,2個人一個月的開銷甚至只要台幣4萬多!

就算不是要去退休養老,這些地方都很適合度假,趕緊將它們列入口袋名單吧!

1.哥斯大黎加,塔馬林多區

塔馬林多區位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緊鄰太平洋,擁有豐富的生態及實惠的房產,更是一個適合衝浪的地點,你可以漫步在長達3公里的金黃沙灘,品嘗當地新鮮的海產,度過悠閒時光。你也不用擔心語言,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會說英文,只要你的英文能力足以簡單溝通,是沒問題的。至於費用,包括房子,一對夫妻一個月只需台幣7萬,就可以享受各種設施。

2.巴拿馬,佩達西區

佩達西區位於巴拿馬阿蘇埃羅半島底端,開車4小時可以抵達巴拿馬市中心,這個小鎮只有1500人居住,所以你可以不被打擾的與另一半獨處,或是到左鄰右舍串門子體驗小鎮風情,另外,海邊壯麗的岩石景觀也是它們的特色。費用部分,一對夫妻每個月只要花台幣5萬多就可以過的很舒適,這裡物價低,如果哪天想請個管家來打理家務,半天只要付台幣400多塊,很划算呢!

3.厄瓜多,薩利納斯鎮

薩利納斯鎮為厄瓜多太平洋沿岸最西邊的小鎮,以乾淨廣大的沙灘與蔚藍海水聞名,甚至有「小邁阿密沙灘」之稱,它只比赤道往南2度,所以適合喜愛熱帶風情的你。費用部分,2個人一個月只要4萬台幣,這裡的稅跟房屋管理清潔費都很低,讓你無壓力的盡情享受。

4. 馬來西亞,檳城

檳城位於馬來西亞西北方,是個自然與文明共生的島嶼,它擁有雨林覆蓋的山坡地,也有現代高聳的摩天大樓,當地生活步調輕鬆愜意,且大家幾乎都會說英文,如果有心想定居,你甚至可以申請時效長達10年的MM2H visa簽證。費用部分,一個月只要4萬多,就可以過的很幸福。

5.葡萄牙,卡斯凱什

位於葡萄牙的卡斯凱什城擁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典雅街道,當地四季宜人,夏天平均溫度為22°C,冬天為10°C,它的海濱是葡萄牙著名的旅遊勝地,適合玩風帆、衝浪等水上活動,如果想到市區走走,也只需2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里斯本市中心,當地人普遍會說英語,所以語言不是問題。當地的出租公寓最低只要一個月2萬台幣,想要住海景房,一個月也只要3萬台幣,以2人一個月的開銷來說,大概只需7萬,就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了。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