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想看見不一樣的自己嗎?從改掉這7個壞習慣開始吧!

新的一年想看見不一樣的自己嗎?從改掉這7個壞習慣開始吧!
圖片來源:mohamed_hassan

編輯/陳佩祺

跨年倒數完,開心迎接2018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要改掉哪些不好的習慣呢?有壞習慣很正常,怕的是你懶得去改變它,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目標,不要讓壞習慣阻止你達成目標。

以下是7個常見的壞習慣,來看看你中了幾個,趕緊把它改掉吧!

1. 追求錯誤的東西

很多人會跟隨大眾追求薪水更高的工作、能賺更多錢的方法等等,但這些其實都不是你真正應該追求的,要成功的方法很多,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很大一部分需要靠運氣,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轉移目標,提升自身能力呢?不論你的專業是什麼,如果能磨練到嶄露鋒芒,機會自然就找上門了。

2. 不懂得拒絕

大家都會覺得有機會就是要把握,但是答應的事情一多,就亂了頭緒,導致什麼事都沒做好,所以學著取捨吧,機會來臨時好好思考,這真的是你要的嗎?你可以誠實跟對方說你目前的需求,如果你夠誠懇、能力夠好,下次對方可能還會再提供你更適合你需求的機會呢!

3. 忽略你的身體

當你汲汲營營在事業或課業上,很容易就忽略了最重要的身體,要記得再忙也要顧及健康,三餐正常吃、定時運動、規律睡眠都很重要,如果你覺得2017的自己身體很虛弱,那請在新的一年好好愛惜身體吧。

4. 像機器一樣

請記得你是人不是機器,機器可以不用休息但人需要,跟上一點很像,多愛惜自己吧,適當的休息、放鬆也能提高你的效率跟專注力,適時的讓大腦跟身體充電,做起事來會順暢許多。

5. 有情商不是一味的忍耐

情緒是會傳染的,如果你長期忍受別人的惡言惡行,日子怎麼會好過呢?有情商或懂得管理情緒不代表需要忍受他人負面的言論或行為,有情商表示你懂得適當處理自己的情緒,也能感受到他人的情緒並做出正確的回應,所以如果遇到不合理的事,不要再忍氣吞聲了。

6. 輕易被打倒

成功的路上不可能一直都順遂,每個人要發光發熱都會經歷考驗,如果你輕易的就被挫折打倒,要怎麼嘗到成功的甜美果實呢?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將每個挫折都視為一個機會,一個讓自己看見不足的契機,然後努力去改變它,你要讓挫折成為成功的墊腳石而不是絆腳石。

7. 只會找藉口而不行動

或許某天你突然有個靈感想做什麼,或是你已經想做某件事很久了,只是一直沒嘗試,不要再找藉口拖延了,不實際去做,是不會有結果的,所以勇敢踏出那一步,去實踐你心底的聲音吧!

新的一年想看見不一樣的自己嗎?就從這些改變開始吧!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